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空手道] 東恩納道場的最後一次級別審查 6/25

早上就開始整理電腦裡面的相片
到中午也沒整理完 實在累積太多了
跑去外面想買一些書
但礙於金錢跟行李的重量
只能打退堂鼓
沒想到一出來就飆大雨淋個落湯雞
回去後洗洗澡就睡一下
保留體力給一級的審查


最後一次審查
也是最後一次跟本部道場的朋友們在道場揮汗
參加的人只有四人
友寄桑、宇根桑、喬艾爾與我
這次審查的項目依序是
基本、型、型的基本分解、靠基、靠基的型分解應用、卷藁與那體力的挑戰模式


基本動作上這大家都沒啥問題
型的話我是從擊碎一、擊碎二、碎破、制引戰一直打到四向戰
大致上就是四向戰其中一個氣合沒喊聲
全力衝刺不停地一直打
且太熱太喘一口氣接不上來 意識到要喊卻又喊不出來
也只能如此


而型的基本分解跟同是咖啡帶的喬艾爾一起進行、互相輪流做攻防
我也是從擊碎一一直打到四向戰
只是只有四向戰是我一個人做分解的演示、喬艾爾只做攻方
打這個也是很耗體力跟精神
特別我是3月審查時打制引戰有忘記做一個動作
而喬艾爾他也不是很常練這個(他更喜歡自己想各種可能的解釋)
雙方配合的默契其實是有疑慮
結果上來說 我是都有打出要求的動作
只是有些動作是做出來但很不順
特別是被對方抱住的掙脫的分解技巧
明顯跟其他動作的流暢度有差
然後再來就是氣合聲了
雙方其實喊到最後根本沒啥精神去注意這個
應該漏了一些這種喊聲的部分
不過這應該還好就是


靠基相對來說比上述來得輕鬆
平常跟藏元先生對練這個
今天換成喬艾爾就覺得還好
等於是我調解恢復體力的時段
靠基的型分解應用也還可
之前練的都有做出來
打到先生喊停之前我都還有一些應用可做
只是有幾個動作其實只是做個形式
實際上我還無法像先生那樣很順的做出來
不過也算是還了上一次的悔恨


卷藁的擊打也不是問題
之前每天都有自主特別去練
先生指點的一些動作問題也都有改善
打出來的聲音跟力道算是不錯的狀態


這最後的最後 當然又是那個各一百下的挑戰模式
雖然前面靠基有稍微休息一下
但肩膀的拉傷還是有些疑慮
雖然這次有做完百下
但是有點偷懶的
沒有做到胸部距離地面一個拳頭高的標準姿勢
仰臥起坐依然達標
而深蹲大概是先生口令的次數記錯了吧
這次則還沒做到百下就結束了
不過也是跟著口令做完就是


這次審查因為型跟分解都是從頭打到尾的關係吧
比之前審查的時間竟然又多出半小時
變成一小時半
體力上的調整的確比之前嚴苛
我個人最遺憾的是氣合聲沒有如往常一樣配合動作喊出
型的動作標準應都有在水平
只是我也知道有些地方還必須要加強...
至於分解動作上的熟練度也是一個
看來下次初段審查前的練習重點就放在分解動作的熟練度跟體能了
另外是筆試的部分
也是要繼續反覆背誦一些死的東西
但應該也還好


審查的結果沒有立刻公布
而是到我的送別會、眾人齊聚後才公布
雖然這次審查其實身體狀況並不是最佳狀態
但還是要恭喜自己"一級"取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