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空手道] 許久沒有的新人加入 6/2~6/11

自從我去年6月底入門本部道場後
除了外國的短期修練者以外
本部道場就沒看過有本地人入門
一直到這段日子前後才終於有兩個新人入門本部道場
真的可以說是可喜可賀

讓我訝異的是
其中一個新入門生O君是從日本本土千葉縣過來的
對於武術完全沒有基礎的他
19歲就直接一人跑來這裡入門
這份決心當真令人欽佩
想我19歲的時候 還在大學渾渾噩噩的度過阿...


總結這段時間
除了空手道的練習外
就是鼻竇炎、受傷、跟一堆有的沒的外務混雜在一起

鼻竇炎不用說是每個禮拜固定去複診觀察
也因為如此而多了一筆意外的開銷
日本看醫生不只貴 也很花時間
小診所每次去看都是一個小時起跳
甚至三個小時都遇過

而這幾天肩膀的肌肉拉傷
這次傷的一點徵兆都沒有
等到發現時發現有些動作做的時候肩膀會異常的不舒服
推測是石鎖的練習時拉到而沒自覺吧
連帶的最近伏地挺身跟三戰都不太能練
好不容易克服鼻竇炎 力氣回來了
卻又受制於肌肉拉傷而不能盡情地練習
真的是很鬱卒阿...

外務的話
除了久違的幫KN女士去幫忙沖繩空手會館的資料搬運
也開始被納入本部道場的武道祭實行委員會的會議
而另外更重要的
莫過於台灣的練習場地租賃事宜
中間過程一波三折
一下說有又一下說沒有
雖說實際接洽的不是遠在沖繩的我
但也著實讓一顆心七上八下的跳
總之最後是有場地可以練了
可喜可賀


其他各日流水帳

6/2(四)
在丹麥支部的人走後
外國人就只剩Micheal跟我
以及從日本本土來的O君
O君是前一天6/1進來練習的年輕人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
加上也不清楚對方練習的心態
就專注自己的練習沒去管對方


6/3(五)
在6/1有收到KN女士的簡訊
訊中問我6/3早上是否會來道場
由於之前各種事情都為了繼續餐與空手會館的討論
這次想也不想就說會去

這次KN女士去本部道場的目的
也是要處理放在東恩納道場的空手資料(書籍、照片與影片)
而我就也跟其他空手會館的職員一起幫忙搬運東西到沖繩空手會館的倉庫去
這些資料是知名空手道雜誌<月刊空手道>的出版社福昌堂社長遺族於年初寄過來的
該社長已於今年年初因為癌症去世
去世之前曾跟東恩納先生約定說要把他那邊收集到的各種資料提供給沖繩空手會館
去世之後中村社長的遺族便陸續將這兩卡車的資料給空運寄過來
一時之間道場也被這些資料給弄得很壅擠
這下總算可以清出空間繼續打卷藁了
卸了部分資料的卡車

沖繩空手會館辦公室的一隅



6/4(六)
這天依例是自由練習
也是第一次跟O君有所交談
才發現他跟我一樣是為了練沖繩剛柔流而從千葉縣過來
只是差別在於他是日本人 且只有19歲
現在早上打工晚上練習
因為一樣是專為練習沖繩剛柔流而來長久居住
多了份親近感
決定在回去之前盡可能讓他熟悉練習的內容
首先就帶著他練習器具訓練
再讓他自行回憶平常練習的內容


6/5(日)
這天早上是我第一次參加武道祭的實行委員會
在此之前東恩納先生沒有要求我參加
我就也沒去管這些事情
一直到6/3禮拜五才指定說我也要參加
其實之前沒叫我的原因也很簡單
幫不上忙阿~
事情無非就是找贊助商
相關場地租借
簡章文案編排等事宜
人脈跟能力都不足以去辦阿
現在會叫進來也有預感就是要開始編排7月的勞力活了

當天也看到目前為止的報名人口統計
丹麥跟英國人數都破百
台灣扣掉我就是認識的師弟等三人
還有贏一些國家 不賴了~
截自6/5前的人口統計


6/6(一)
這天先生們全部都因為要準備籌組某會的關係
練習的指導就由被指定為研修生的S前輩代替主持
扣掉準備運動與基本練習後
久違的練沙包對打
這玩意真的久久沒練體力就跟不上
雖說現在體能比起台灣時期已經增長很多
但要說跟極真練習的體系比
我們這樣的練習量跟展現出來的心肺能力是不足以跟它們比

不過這也是取捨啦
我們也花很多時間在練打小手、器具訓練等項目
更別提在型方面的技巧鑽研
如果時間體能都允許的話
每天全部都能練一遍當然是更好阿
只是事情就是無法如此才有時間分配的問題啊
這問題在回台灣更加凸顯吧


6/7(二)
因為看早上連看不同門診醫生的關係
下午回去沒啥機會睡覺
導致練習整個無精打采
而這天被藏元先生也問到了初級審查的時間
就是6/25禮拜六
也是我回台灣之前最後一次的練習機會
猛的回頭一看
一年時間好快阿
我也快撐完這一年了...


6/8(三)~6/9(四)
從6/8禮拜三就感覺到左胸口連接左手的關節處很不舒服
八成是6/7禮拜二的自主石鎖練習
在抬的時候姿勢不對而產生的吧
但當天還是忍著繼續練
不過也想說之後可能要降低練習的強度會比較好
沒想到的是
6/9禮拜四竟然來了個滿漢全席大餐
什麼都來了一遍
從準備運動、輔助運動、靠基、三戰加開手型各打至少一遍
特別是三戰打了五遍以後我就知道完蛋
回去之後真的痠痛到不行
結果就是決定6/10休息了
審查之前可不能讓被這痠痛給影響到失常阿!!


6/11(六)
休息了一天其實感覺不夠
但也覺得繼續休息下去不行
還是要動一動
還好禮拜六是自由練習
自行降低強度也是被允許的

而當天再次看到久違的O君
O君說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從6/7一直忙到6/10都無法來
想說那就一樣繼續帶著O君做準備運動跟輔助運動先好了
不過因為肩膀的拉傷
跟O君的體能狀態
輔助運動只有做平常一半的量
做完之後就讓他自主做基本動作的練習
而我則以讓自己有動到流點汗的目的去練習
只希望傷勢不要加重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