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空手道] 一年的感言與接下來的目標 6/26

最後的一天應該說從凌晨開始
從審查完之後就開始吃喝的送別會
到隔天早上的武道祭實行委員會
再到晚上跟東恩納先生吃這一年的最後一餐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
還忐忑不安的想著要是沒進來的話該怎麼辦
進來後又在想要是受傷提前掰掰怎麼辦
到現在已經要結束準備回來
真的是不得不說時間過得好快

臨走前先生們的交代


這次送別會藏元先生有交代兩件事情叫我要準備的
一是努力取得段位認可後成立台灣支部
二是隔年(2017年)舉辦台灣合宿之事


其實這在年初時先生就有提過要我回去之後成立台灣支部的意圖
當時只覺得困擾
原先只想說自己沒壓力的練爽快就好
但因為三月底發生的洩氣事情
讓我覺得似乎不能這樣
這次送別會藏元先生再次提起這件事情
心態上便不是推辭或困擾
而是有意去做
只是正式的支部不是這幾年成立就是
先成立官方認可的同好會就好

而台灣合宿則是成立台灣支部的一個推廣活動
先生是有意將日本的年度合宿移師台灣去辦
屆時我們台灣同好會的成員負責找場地跟飯店
不過具體內容還是端看我們目前台灣同好會的發展跟沖繩本部的考量
只能說現在是有這個打算
而我們先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隨時處理

關於IOGKF台灣同好會


同好會的目的在於培養日後台灣支部的人才
初期練習必定很花錢
不管是往返沖繩的審查費 乃至於場地租借費用甚至是個人海外加盟費
我想都不會是輕鬆的負擔

我本人目前是沒資格也沒打算要靠這賺錢
除非很有興趣要練這個
像我一樣非剛柔不練、且理念與IOGKF合拍的
我個人是不會說有人想加入就給他加入
畢竟熱誠不足、斷斷續續的來練
浪費的不只是對方的時間跟金錢
也是變相減少我自己練習的時間

未來的期望


當然就是繼續練習
雖說自己之後就要回歸正常上班生活
不太可能像現在整天都是以練習為主的去調整生活模式
但希望之後能保持三天的本部道場練習模式 + 一天的自由練習
更希望台灣參與練習的師兄弟之後能正式進入IOGKF的名冊底下


最後要趕謝這一年內各方的支持
除了台灣一些鼓勵我前往沖繩的親友
也謝謝IOGKF的東恩納盛男先生、上原米和先生、藏元雅一先生
總本部其他的前輩與同伴
世界上各地的前輩、同伴們
以及沖繩當地的台僑跟店家
三和莊、平和莊、金壺食堂楊の店以及那覇カレー bajoバホ
若沒有他們的照顧我想我也無法待這麼久
真的是無法用言語說明我的感激之情


而這個網誌到這裡也就結束了
日後可能會補充武道祭的事情
以及初段審查的經過吧
但大致上這裡就不會再有密集的更新
預定未來會在FB建立先生認可的IOGKF台灣同好會粉絲頁
時間點會在十月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