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空手道] 剛柔流 東恩納盛男 (Higaonna Morio) 先生對 TOGKF 會員的訊息 (翻譯)

這是2023年2月19日我從我們 TOGKF 行政辦公室那裏收到的信件,信件中轉述了我們大家長.東恩納盛男先生的話,他感謝了這段時間支持他的所有人,也認為在這段時間 TOGKF 的會員承受了許多來自「那個連盟」的虛假謠言與(網軍言論審查的)攻擊,他覺得有必要澄清這些,因此寫了一大串從他老人家視角看到的事情,以及他決定退出「那個連盟」的原因。


TOGKF大家長.東恩納盛男先生

以下為東恩納先生的訊息翻譯(日翻英、再翻中),原文PDF在此

大家好,2023年是新的一年,今年對我們來說將是美好而成功的一年。 我希望這對你們一切都好。我本人身體健康,精神狀態良好,每天都在訓練,對我個人和 TOGKF 的未來都充滿期待。

到現在為止,我相信你們都知道我離開 IOGKF 並成立了一個新組織,即 TOGKF。直到現在,我對我決定離開 IOGKF、並與現任管理層斷絕關係的原因保持沉默。我最初認為推進我的新組織就好,隨著時間的進展,每個人都會(從我的行動)清楚知道我做出決定的原因。

不幸的是,關於我的謠言和錯誤訊息持續在網路上流傳。 這些已經發布的不精確和不完整訊息,誤導了人們對我決定離開 IOGKF 並成立 TOGKF 的原因。 因此,為了糾正這些錯誤資訊,我覺得是時候澄清事實了,我會在此說明。

首先讓我澄清:我離開了 IOGKF,而且我沒有退休。

我將一如既往地繼續教授、推廣傳統 沖繩剛柔流,並讓所有人都能接觸到它。 這是我在 IOGKF 成立之前的使命,現在仍然是我畢生的願景和使命。

我於 1979 年成立了 IOGKF,目的是幫助我實現我的願景和使命。我於 2022 年 9 月離開 IOGKF 並成立了 TOGKF,是因為我發現我曾經信任要幫助我處理連盟日常事務管理的人,已經有了不同的想法並採取了行政程序,在沒有我的知情或同意下,盜取了 IOGKF 的管理權。

我會見了這些人,試圖解決導致他們違背我的意願和方向行事的問題,但他們堅持認為他們現在控制了 IOGKF,我的想法不再有意義。 他們沒有尊重我或我的願景和使命。 因此,我別無選擇,只能重申我的想法並成立一個新組織 TOGKF,以支持我一直倡導的願景和使命。

為更正一些已發布和流傳的關於我的不精確、不完整和誤導性的訊息,以及我退出 IOGKF 並成立 TOGKF 的原因,我聲明如下:

2012年,我決定任命中村哲二 (Nakamura Tetsuji) 為 IOGKF 首席師範。在那之前的 6 年裡,他一直是 IOGKF 行政人員,我相信我可以信任他會支持我的願景和使命。為了創建一個制衡系統,我還任命了英國的 Ernie Molyneux 和丹麥的 Henrik Larsen 為執行委員會成員。我打算委派 IOGKF 的大部分(各地合宿)旅行和日常營運給這三個人,這樣我就可以專注於為後代保護 沖繩剛柔流空手道,特別是努力讓它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的認可。我沒有任命中村為我的後繼者,我也從未放棄過我作為 IOGKF 總負責人的任何權力。

2022年6月,我發現自己錯信中村。我了解到在過去的十年裡,中村和執行委員會成員一直在進行一個獨立運作的議程,並且隱瞞我他們下的決策和財務狀況。

我發現,在 2012 年,當我任命中村和執行委員會成員擔任他們的職位時,他們就起草了一份、完全用英文寫的文件(註1.),稱作"IOGKF Constitution(憲法)"。他們告訴我這份文件基本上是我制定的規則和章程,只是添加了他們的名字和職位。我沒有尋求獨立的建議,因為我相信他們告訴我的,沒有理由不相信他們。但他們從未解釋過,為什麼新的 IOGKF 章程將會剝奪我對 IOGKF 的所有決策權。如果我在 2012 年理解了這份文件的影響,我將永遠不會同意中村、Molyneux 和 Larsen 應該參與管理 IOGKF。

註1. 東恩納先生英文能力沒有到那麼好,也許靜下心來慢慢查字典可以看得懂,但基本上英文能力就是一般日本人的那種,所以有人能幫他看、他就不會主動去看。

最近,我還了解到,多年來,中村有條不紊地將我所有的版權和商標從我的名下轉移,並將它們註冊到一家名為 IOGKF 的公司,這是他創建卻沒有包括我名字的公司。他任命自己為 IOGKF 董事會的負責人,他自己的學生組成了董事會的其他成員。這讓中村有效地控制和擁有了我的個人財產和迄今為止一生的工作

中村讓我簽署這些文件時,他告訴我,我仍然會收到我工作的權利金,但我最近發現法律文件中沒有這樣的要求。我現在知道這些文件表明我實際上是為了 10 美元的唯一報酬而放棄了屬於我的版權

每次中村給我一份文件讓我簽字,全是英文的,他都會向我解釋說,這份文件只是為了保護我,免受濫用我名字和財產之人的傷害。事後看來,在簽署此類用英語而不是我的母語日語書寫的法律文件之前,我都應該尋求獨立律師的幫助。因為當時我信任中村,所以我在他提交給我的文件上簽名時都沒有徵求獨立意見。但是,我在沒有充分了解後果和風險的情況下簽署了它們。

2022 年 8 月,我邀請中村到沖繩,親自告訴他我將恢復 IOGKF 首席師範的職位。 中村當時同意了我的決定,並簽署了一份說明這一事實的文件。

然而,在 2022 年 9 月,中村違背了他簽署的協議。他開始了一場協同一致的會議,發布了許多電子郵件和社交媒體帖文,說我沒有行為能力,並且受到周邊不肖份子的影響。這是假的。

中村聲稱,在 2012 年,當我任命他為 IOGKF 首席師範時,我已經放棄了在 IOGKF 做任何決定的權力。這不是真的。 IOGKF 是一個我花了一輩子努力發展的組織,我從未放棄對它的掌控。

2022 年 10 月,我邀請中村、Ernie Molyneux、Henrik Larsen 和 Jorge Monteiro (葡萄牙)來沖繩開會,討論導致我們分裂的問題,並試圖解決我們的分歧。會議定於 2022 年 10 月 26 日舉行。

在會議召開前不久,我收到了一封來自 IOGKF執行委員會的電子郵件,其中包含一系列要求,其中最離譜的是,我必須放棄對 IOGKF 運行做出任何決定的權利。他還說我只是一個傀儡,「就像日本天皇一樣」。 中村說我必須同意這些要求,否則他們不會來沖繩。我告訴他,這次會議的目的是討論我們之間出現的問題,因此我不會同意在這次會議之前做任何會預先確定結果的事情。

中村、Molyneux 、Larsen 和 Monteiro 確實來到了沖繩,會議於 2022 年 10 月 26 日舉行。他們對我說的第一件事是,我必須同意他們信中的所有要求, 隨後就個別要點進行了冗長的討論。

最後 Larsen 說我必須同意自己對 IOGKF 不再有任何的權力,我只會有技術上的權威,聲稱從 2012 年開始就是這樣。我告訴他們不管是過去或現在,我從來沒有同意這樣的事情。我告訴他們,我要恢復 IOGKF 首席師範的角色,中村可以擔任副首席師範。

他們都說:「不」。

那時我確認我將從 IOGKF 離去,我要求中村和任何 IOGKF 成員,今後都不能以任何方式使用我的名字或影像。

會議結束,中村和三名執行委員會成員全都起身走出了本部道場,並且沒有向正面行禮。(註2)

註2. 基於道場禮節,進出門都要像正面敬禮,這應該是日本各種道場的基本。

這是我經歷過的最傷人的事情,比他們不尊重我更令人失望。他們的行為表現出對道場,和沖繩剛柔流流祖的完全不尊重,這也說明了他們對武術的全部內容完全缺乏了解。如果他們的意圖是表明他們不承認我對 IOGKF 或他們有任何權威,那麼他們清楚地表達了他們的觀點。但他們離開道場時的無禮行為在傳統空手道中是不可接受的。

因此,我不再承認中村哲二、Ernie Molyneux、Henrik Larsen 和 Jorge Monteiro 為我的學生。我已經與中村和 IOGKF 斷絕了所有聯繫,並要求他們不可以任何方式使用我的形像或我以前的出版物,以暗示我支持他們或 IOGKF,或者我自願退休並將所有控制權交給中村和 IOGKF 執行委員會的成員。

我很遺憾不得不更正這些不精確、不完整和誤導性的訊息。你們都可以自由地形成自己的意見。但是,您現在可以從我對過去幾個月流傳的各種推論的回應中獲益。

所以現在我們繼續前進。我將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將傳承給我的東西傳承下去,為子孫後代保留傳統的 沖繩剛柔流。我很感謝一直理解我的願景和使命的許多資深學生,他們加入了我和 TOGKF,以確保向所有人傳播傳統 沖繩剛柔流空手道 的遺產。

我們今年計劃了幾個合宿,我期待很快見到您並與您一起訓練。


東恩納盛男(Higaonna Morio)


以下為行政辦公室的原文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