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空手道] 這一年最後的一周練習 6/19~6/24

雖說在剛來時就嘗過重感冒
進入今年後身體就不斷有小傷纏身
但都有像這個月這麼慘
一個接一個輪流上演
鼻竇炎、皮膚炎、中暑、肩膀拉傷、手指挫傷等等
到這禮拜也真的是心理疲憊到極點
不過怎麼樣也總算是熬過去了
只是這最後一個禮拜的練習回憶實在很不好就是
過程只有痛苦兩個字


6/19(日)
第三次參加武道祭的實行委員會會議
主要決定參加者獎狀的樣式
以及一些贊助商的聯絡狀況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東恩納先生的說話技巧
現場實際看到東恩納先生示範了什麼叫做十秒鐘募款一百萬...


6/20(一)
中暑...
雖說東恩那先生在基本才剛開始就下來談話
因此遲了一小時才有繼續練習
但練沒兩下就感覺頭暈
很明顯是中暑了
應該跟我這兩天都在外面跑的關係吧
雖然有一直喝水
但到了道場之後才發現其實還是中了

因為今天時間被提前的談話內容給壓縮了
後面就直接練型
從擊碎一打到制引戰
也才打了40分鐘
加上前面大概也才一個小時
但我也無法再繼續了...


6/21(二)
天氣實在太熱
例行的輔助運動也因為這個關係
甕就只練到四股立就提結束
之後就是靠基、型分解與打小手結束
打小手這次對O君而言很痛苦吧
藏元先生這次特別說要用力擊打!!!
讓他練完後哀哀叫
不過這是必經之路阿...


6/22(三)
算一算已經連續三天練得有心無力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爺爺尾七吃素的關係
還是天氣太熱又中暑
還是肩膀的問題
又或者是離開前的恐慌心魔
正拳就是無法打出100%的力道
練沒兩下就覺得累

這天準備運動跟基本練完就是移動三段突
之後就是擊碎一的連續分解
練完中間休息就趕快跟喬艾爾一起練型的基本分解
喬艾爾在此之前因為車禍等意外事件
使得他只能斷斷續續的來練習
已經有兩年沒申請審查、一直停留在三級的他
這次好不容易能穩定地出席才終於獲得先生同意可以參加審查

從碎破到四向戰的基本型分解互相各過幾遍之後
喬艾爾再要求我一起做審查內的挑戰模式
雖然他是直接要來練百下
但考慮我個人當下的體能
就隨意了
但讓我覺得驚恐的
還是做仰臥起坐時感到肩膀疼痛
頭往膝蓋碰的時候肩膀竟然會疼痛!?
難道我的肩膀有傷得這麼嚴重嗎?
總之感到疼痛後我就停下來不練這個了
而也是因為這點
雖然很不願意
我還是痛下決心明天還是休息吧


6/22(四)
儘管禮拜三想說今天要休息
但其實早上還在猶豫今天晚上到底要不要去道場
都最後幾天了...
不過因為友人從台灣過來找我
要求暫時陪他們逛逛
想想或許是老天真的要我休息
就還是打消去道場的念頭維持禮拜三的決定 休養一天


6/23(五)
最後一次練習
雖然中午跟著友人跑去座間味島一遊
但其實大多時間都是船上休息
加上心理上的放鬆
所以晚上是以這禮拜最佳狀態去練
一樣是準備運動跟基本動作開始
也一樣是三段移動突加擊碎一連續分解
中間休息我又自己練了型 四向戰跟三十六手
雖說是自主
但藏元先生在旁邊看
不由自主地就用全力打出
旁邊的喬艾爾見狀跑過來說:「要留點體力給明天的審查啦!!!」

後來團練再開 就是練型 擊碎一
打了個五六遍後東恩納先生要求我們接著練制引戰
不知道這是不是他想要給我最後一次練習的禮物
沒想到這型一練就是四十分鐘
一堆人腳抖得不停阿 XDDD
之後才終於結束

說實話我一直到現在打這篇文章還是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這就是我這一年最後一次練習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