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生活] 日本電信業者 U-Mobile

在沖繩長期生活有一樣東西是一定要準備的
就是手機聯絡方式
但在日本要申辦手機就必須要花一大筆錢
而且約一簽兩年
如果在離開之前沒有將帳號轉給別人就勢必得付上一筆違約金
在這種情況下讓我在初來這裡時很不想去弄
拖阿拖的結果就照成聯絡上的悲劇
幸好前輩很NICE沒跟我計較
心想這樣的事情不能再發生
之後就鐵了心去尋找解決方案
而在日本的日本人大學學長聽了我的需求後就介紹了我U-Mobile


基本上它的電信網路就是用Docomo的
有點類似台灣的遠傳,骨子使用中華電信網路一樣的模式
我會被推薦使用這個是因為以下原因

1. 有長期簽證

所以三個月的觀光簽可以跳過這個... 請像我一樣至少有打工度假簽證

2. 可以只買SIM卡插台灣手機用

這點對我來說真的很吸引人
一般來說因為日本跟台灣的手機是無法共通的
因此在日本要辦手機帳號的話
都會需要再買一支日本的手機
當然這手機之後帶回台灣它也就無法使用
能用台灣手機插SIM卡無縫接軌的話當然是最划算

3. 一切網路服務、不用跑實體店面

網路填一填資料按個確認後等個一個禮拜左右就寄過來了
SIM盒子拆開裝上我的台灣手機就可以運作

4. 最低使用期限六個月

不像一般約一簽是兩年
這個最低使用期限是半年
使用不到半年解約的違約金是6000日幣

5. 月花費相對便宜



先特別注意!!
個人是沒有打電話聊天的習慣
做為有事電話聯絡跟方便在外使用網路而言
它對我是划算的
我是使用3GB的流量
經過三個月的統計
不看影片、天天使用PTT、FB或LINE(包含網路電話)之類的
一個月也使用不到1.5GB
這樣一個月加上其他選擇性服務也不用2000日幣
換句話說一個月也差不多就500元台幣
跟我在台灣的電話費差不了多少




但是它這個最大的缺點
就是通話費不便宜
如果很常講電話的話
它的花費應該就很可觀
基本上是每半分鐘20圓日幣(不含稅)
但也可以透過下載它的APP: U-Call去通話
這樣會變成每半分鐘10圓日幣

其他資訊

選擇性服務
如:電話語音、插播,國際通話吃到飽之類的
就看個人需求了
我在台灣都沒使用這些的習慣
所以在這裡我都也沒去追加這些服務

通話品質
還沒有特別跑去太偏遠的山區使用過的經驗
市區內是OK就是
跟在台灣使用中華電信差不多的感覺

結帳的方式
只有信用卡付款,所以請至少準備一張信用卡
前三個月的費用會一次在第三個月才算的樣子

解約的方式
自行登錄官網裡申請的帳號
點選解約的內容
並將SIM卡依照官網的指示去郵局寄到指定的地址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因為最近剛好也因打工簽來到日本,想辦一張上網卡,上網作功課就找到您分享的文章,想請問一下您使用後的心得是如何呢?? 速度還OK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