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空手道] 東恩納道場第一次的審查 9/26

9月底,一個我預料差不多就要舉行的審查如我所料的寫在道場的白板上
審查除了代表我在這裡已經待了三個月
結果也將代表我在段時間裡先生們是如何看待我所付出的努力
在舉行的前一天我跟先生確認審查要做的內容
藏元先生是說:「就跟平常一樣」
此時內心鬆了口氣的想:「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藏元先生這時補問我:「你準備好了嗎?」
我想都不想的回:「準備好了!」
這一問其實是有玄機的,只是這時我還太天真、太沒警覺性
沒料到審查當天的結果竟然會是如此


到了9/26當天,禮拜六的晚上
這次一起審查的除了我還有當地的三個加入這練沒多久的前輩
共三個級外白帶與一個六級綠帶參加
看到在道場正前方擺的長桌跟桌面上的資料
心情就開始緊張了起來
填寫審查申請的資料,也代表我是正式將個人資料記錄在IOGKF的簿冊裡面
此時大門一鎖
室溫開始飆到35度,彷彿又到了六月底剛來沖繩練習的感覺
緊張程度隨著溫度與血壓飆高到破表

一開始的基礎動作如同預想的
只是因為室溫的關係,在最前面的正拳階段四個人就已經汗流浹背
不過四人都還游刃有餘
但基礎進行到想像中的一半時候
先生開始講出一些我們平常練都沒練過的動作
裡面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那個五連踢
要一口氣做完:前踢(前蹴り)‧後迴旋踢(後ろ蹴り)‧正面迴旋踢(廻し蹴り)‧關節踢(下段横蹴り)跟內側關節踢(踏み込み)
到這個階段四個人都有點慌,心裡想的大概都是:「怎麼突然做這個!?要怎麼做!?」
不過還是盡量做完它
這也是我基本審查中最不滿意自己表現的地方

到了第二階段打型
承蒙先生看重,我被要求從擊碎一‧二、碎破,打到初段必備的征遠鎮
前三個我自認都有打出比平常還好、且更專注的表現
只可惜征遠鎮因為那個組手專用的道服關係
在前面四股立一手掛手引手、另一手貫手的動作時
竟然出現手被道服卡住的窘樣
心情一荒、後面也出現一個腳滑的失誤
不過也就到此為止
只能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第三階段就是靠基(推手)跟基礎型分解
這個階段兩兩一組互打
我不能說我表現得好、只能說動作跟意義我都知道也做得出來
只是做得扎不扎實就還有待努力


前三階段做完體力其實已到一個階段
室溫的關係不喝水真的不行
預估下一階段應該就是平常的器具輔助鍛鍊
就猛喝一大口水準備聽先生的口令動作
沒想到這時候先生竟然說:「挑戰模式,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跟深蹲各一百下!!!」
聽到這時候我已經傻了
我才剛喝一大口水怎麼可能做得下去
但水已經喝了下去、口令已經喊了出來
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結果,深蹲雖然無意外的有做完
但另外兩項都只做一半多,就因為水在喉嚨跟胃之間一直徘徊想吐而不得不作罷
雖然目前我的伏地挺身應該最多也只能做到70
但仰臥起坐這沒做完真的是意想不到

審查也就在這樣失望之中結束
雖然我的表現已經算是四人之中最好
但我還是很不滿意這個結果
特別是回想到先生前一天說的,「你有準備好了嗎?」這句話就汗顏到不行
一整個危機意識不夠,說明了我的覺悟還不夠
因為一點意外而無法保持平常心也是一大弱點


雖然是如此失望的表現
沒想到隔了幾天卻得知我一次從級外被升到4級
這種彷彿坐雲霄飛車的結果卻也沒讓我太高興
擺在眼前的弱項並沒有消失阿!!!
現在的我只想趕快修正這次審查所犯下的失誤
以期能在下次審查表現得更好、更強壯
12月底....我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