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空手道] 武道祭前夜 (20230731)

大概從三月起我就一直處於很忙碌的狀態,除了工作上的壓力,就是空手道的事情。

在空手道的練習之外,我們被告知原先在中山區的場地不會再續借,於是斷斷續續利用工作之外的時間,在中山區、大同區走跳,尋尋覓覓找了好多地方,才終於決定回到大同區練習。另外一個讓我心力交瘁的,就是武道祭的事情。由於這次是TOGKF承繼那些被背叛者奪去的連盟,再次主辦的合宿活動,無論如何我都希望能將底下的學員能拉幾個去參加、就拉幾個去。

貼在本部道場外面的海報
TOGKF 世界武道祭

大概在五月開始,報名開始進入正式的程序,報名的資料、繳費、訂購會員手冊、訂購T-Shirt、訂購慶功宴、聯繫沖繩古武道信武館的練習...等等,還有機票、飯店、網路、請假等瑣事,都讓我在七月初完成,沒想到到了要出發前一周的禮拜五,我看到了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新聞說7月31日有颱風往沖繩衝去。

那一周絕對是我今年壓力最大的一周了,工作爆炸、要去沖繩也可能因為颱風而延誤,事實上我7月31日下午的班機也的確在30日下午5點就被取消了,當下我立刻就趕快將班機改為31日早上9點半出發。我其中一個8月1日早上出發的學生也在30日稍晚被取消班機,只能在晚上9點的時候趕快改班機變成7月31日早凌晨6點半出發,她等於一整晚都不用睡,不過至少她還是去成了,因為隔天我們看班機的時候,一直到禮拜五之前,廉航都沒班機了...。

到達沖繩,我跟其中一名同班機的學生就往沖繩空手會館與其他先行到的學生碰面,完成了報到手續,以及拿訂的會員手冊與T-Shirt,跟在會館內報名處的藏元先生約晚上吃飯。藏元先生說晚上7點小朋友的指導後就一起去吃,遂約定晚上7點本部道場碰面。

因為颱風,提早一天報到的櫃台實況
因為颱風,提早一天報到的櫃台實況

之後去旅館放行李,就跑去吃中餐、淳久堂買書,再逛個唐吉軻德,才又回到旅館休息。晚上7點我們一行人跟新加坡的Alex一起到本部道場門口,發現一堆人擠在外面,往內看就看到大概裡面40多個小朋友,有沖繩、也有外國支部的,最前面則是東恩納先生與藏元先生在指導。我們大概在外面等了40分鐘左右吧,波蘭支部長Tomaz先生帶他的學生進去自主,藏元先生就帶著我們一行人,與俄羅斯支部長Aleksendr先生一行人去居酒屋吃飯。

本部道場外面集結的台灣支部成員與新加坡的Alex
本部道場外面集結的台灣支部成員與新加坡的Alex(右三)

這是我第一次跟Aleksendr先生同桌吃飯,跟空手道無關,但他們俄羅斯人真的猛,以Aleksendr先生來說,他住在莫斯科附近,從莫斯科先搭飛機去北京,再轉機東京,才能到那霸,這樣就已經快要一個整天了,而他們裡面還有從西伯利亞來的安東,他就要再加一段西伯利亞到莫斯科的飛機,直接破一個整天。安東在席上幾乎不喝酒,說這樣比較健康,並且秀上了他在西伯利亞,零下52度的氣候上,穿著一條小短褲在外面奔跑、游泳的影片。我們問他這你多久做一次?他說二月會有一個禮拜每天這樣做,真的是不枉費他們戰鬥民族的稱號。Aleksendr先生問我們台灣人對俄羅斯人的印象,我們回說:空手跟熊打架的感覺吧?事實上Aleksendr先生跟安東他們真的就壯的跟熊一樣...。

藏元先生的愛店,與俄羅斯支部長Aleksendr先生一行人
藏元先生的愛店,與俄羅斯支部長Aleksendr先生一行人

在哪個場合上,Aleksendr先生倒是有透過他太太跟我用英文說,請跟藏元先生講講,多用些社群網站,期間Aleksendr先生也就拿藏元先生的手機幫他又辦了一個FB帳號,並且隨手上傳了近期的照片跟影片。Aleksendr先生用破爛的英文接著說:儘管藏元先生在俄羅斯非常出名,但其他地方可能就不是如此,藏元先生不這樣做,其他地方有些人會真的就當藏元先生不存在了。我其實也很語重心長的跟藏元先生用英文說:「我知道先生你不喜歡出名,但為了宣傳本部,這些你不喜歡或不習慣做的事情,可能還是得做」。

背叛者們很喜歡在社群宣傳自己,像在此前的兩個禮拜,他們在沖繩空手會館舉辦了支部長合宿,對外宣稱150人,結果看守禮堂幫他們拍攝的照片,也才70多人,裡面還一堆非支部長格的人參加,有夠碰風,但這就是我們先生不會做的事情,如果再這樣下去只會劣幣驅逐良幣,只能希望他能多多在網路上發布一些圖片或影片了。

第二攤主喝的沖繩威士忌
第二攤主喝的沖繩威士忌

這之後我們學員有人提問說沖繩的威士忌如何?藏元先生說他沒喝過,居酒屋完之後就再來個二次會,特別跑去喝沖繩威士忌Blue系列,我對那味道是完全不行,不過大家歡喜就好了。明天應該是颱風進來沖繩的時間,之後跑去超市買戰備儲量,回到住處也差不多十一點半,結束了這第一天報到日,明天應該哪都去不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