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空手道] 武道祭 Day 2 突如其然的提早結束 (20230804)

第二天的練習,11點前面是五段以上的人才要參加,其餘人是11點開始。我們大概10點20集結在姬百合通的全家,沒想到竟然大塞車,雖然剛好在11點抵達,但加上換道服的時間,就是遲到了。

TOGKF 第九回 世界武道祭 T-Shirt背面設計
TOGKF 第九回 世界武道祭 T-Shirt背面設計

11點的練習是全員集合的準備運動,一樣是Bakkies先生帶領,由於我們遲到,都是在最後一排跟著做,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得以不用硬操昨晚過度練習的身體,雖然心情上是無法接受,但總比受傷來得好吧?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這天的第一堂就是東恩納先生主持,旁邊一樣站著上原先生跟Joseph先生,東恩納先生直接說找一個夥伴去練分解。我跟俄羅斯支部的某個年輕人一起練,但由於我肩膀的痠痛疲勞,幾乎所有動作都做得有氣無力,總覺得有被人小瞧的感覺。

第二堂則是Bakkies先生,指導的內容是昨天也有練的「十八手」,因為單練還可以不太需要用肩膀的力量去打,倒也安然無事。練完後我們在等待下一堂的時候,上原先生突然上來,要大家下去一樓,只留下要升段審查的人。突如其來的行程變故讓大家措手不及,包含台灣支部也要審查的師弟,此時還在一樓會場的觀眾席上吃他的午餐,被我緊急呼叫到二樓去審查。

這樣的突然變故讓眾人都感受到不對勁,此時祕魯支部長的大久保先生開始集合其餘未審查的人,進行各種體能、綜合動作與呼吸的練習。同樣跟第二堂一樣,因為操練的部位都不太會需要讓肩膀出力,所以大致上都還能動做,除了伏地挺身,肌肉痠痛到手掌撐下去直接全身就往地上趴了下去,有夠狼狽。

在這樣操練了一堂體能後,活動就這樣提早結束了,一問之下原來是颱風警報又響了,詢問的本部道場充當工作人員的成員說:「原本已經離開的颱風竟然大轉彎又回來,武道館隨時要關門」,眾人只能鳥獸散,只留下升段審查的相關人員,

當下NHK發布的英文新聞,說颱風再次接近沖繩
當下NHK發布的英文新聞,說颱風再次接近沖繩

雖然我今天本來就因為昨天的過度練習而很想直接回去,但我還是幾乎全程靠著意志力撐著,沒有就這樣放棄,如今這樣狼狽的被迫離開,甚至武道祭就這樣提早整個結束,心情上還真的是五味雜陳、永生難忘。

這時我想到昨晚在居酒屋遇到藏元先生與新屋先輩時,有約說今晚把本部的師兄弟都叫來吃飯,現在能不能吃看來都是個問題,搭車回去時也傳訊息問本部的其他師兄弟今天到底能不能成行,本部的山桑回說:「沒問題,店家說會開」,那就是風雨無阻了。

事實上這天下午到晚上的天氣還沒有到很糟糕,除了趁機買了要帶回去給家人朋友的土產,原本還想說要搭計程車去餐廳的,結果最後看看風雨都沒很大就直接走了過去。不過快要走到店門口時,我就收到回台灣的班機被取消的壞消息,還真的是無言以對。

本部道場與台灣支部為主的聚會
本部道場與台灣支部為主的聚會

這次除了我們、本部的師兄弟們之外,當然還有邀請智利的Luis先生,以及稍微晚到的藏元先生、俄羅斯的Aleksendr先生夫婦,以及其他國家支部的指導者,好不熱鬧。與本部的宇根桑、山桑聊天時還回憶起一些趣事,就是在2018年台灣合宿時,因為藏元先生臨時有事無法來,改由知念先輩領軍,本部的四位師兄弟一起來代替藏元先生主持大局,他們在剛下飛機就被台灣海關質疑說是不是不法份子,知念先輩因此緊急打我LINE去代為解釋,最終才無事出關。還有他們在我幫他們訂的西門町民宿內,一整晚喝了一百多瓶啤酒,隔天一行人都宿醉起不來觀光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趣。

2018年與本部的師兄弟在台北故宮前合影
2018年與本部的師兄弟在台北故宮前合影
由左至右:宇根桑、山桑、我、知念先輩、友桑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快,吃完回去我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機票,當下樂桃只剩下要8月9號(三)的飛機了,我果斷去找其他航班,看到最早的只剩下長榮的加價商務艙,單趟快要15,000台幣,我權衡了一下住宿跟一些雜費的比例,發現就算選擇晚一天、便宜的機票回去也沒有比較划算,當下就決定選擇退票樂桃的班機,並訂了長榮新的機票,跟保險業務商討要理賠的事宜後,就到飯店櫃台去延長住宿期間。

整個半夜呈現一種兵荒馬亂的態勢,不過這也代表我下周一還能去本部道場練啦,唯一的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