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

[空手道] 武道祭 之 沖繩受難記 (20230801~20230802)

從來沒想過會遇到這樣的事情,2015到2016年的那一年間,我也不是沒在沖繩度過颱風夜,但都沒有這次這麼狼狽,實在有必要紀錄一下這兩天的慘狀。

話說才跟藏元先生吃完沒多久,剩下一個還未來的學員就收到他禮拜三的班機確定停飛,在那個當下到8月6號(日)的飛機全都沒有了,他可說是確定行程泡湯,而對他最重要的就是這次他要來接受升段審查,也只能幫他轉達他無法來的事情,申請保留資格、等待下次再考。

新聞預報的暴風警戒期間
7月31號,新聞預報的暴風警戒期間

緊接著隔天一早8月1號(二)醒來,眾人手機都收到颱風的緊急避難警報,行政辦公室的Joseph先生也緊急寄信跟聯繫眾人要大家小心、盡量不要出門。我雖然昨晚已經有買一些戰備儲糧,但怕不夠,還是冒著大雨直奔超市採買。當時的風雨是還沒有到真的很大,就一波一波的,會突然下很大,但時間就相對短,出去還不是問題,總之,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吃晚餐之前我還在飯店內跟學員做型分解的練習。不過,事情到吃完晚餐後急轉直下。

日本晚上7點的時候,我們整棟開始停電。初時還會斷斷續續地恢復供電,但到了8點以後,我們住的安里整區都沒有電了,從我房間看出去,也只剩下零星幾棟飯店大樓有燈光。由於一片暗、也沒有WIFI網路,對外的聯繫就真的只能靠也變得不穩的手機網路。對於一個重度的網路使用者來說,這真的是比什麼都還痛苦的事情,我可以接受一個人在房間獨處,反正只要有網路就好,但現在沒電沒網路,根本就是在坐牢,唯一能做的就是,睡覺。是說幸好我們還有熱水,住其他飯店的學員有的連熱水都沒,整個慘烈。


剛停電的當下,安里一整片黑,牧志此時還有電
剛停電的當下,安里一整片黑,牧志此時還有電

8月2號(三)一早日本時間6點醒來,看一看還是沒有電,新聞說沖繩三分之一大停電,要等風雨變小、沖繩電力的人才會去搶修,但看到新聞的颱風路徑報導,我預估最快要等到晚上才會有電了,就看著買來的書打發時間,卻也很快就看完,手機這時也只剩下30%的電,估計下午就會用完,遂決定回去繼續睡覺、希望一醒來就是晚上。

沖繩電力統計的缺電戶數
沖繩電力統計的缺電戶數

不過這當然不可能,我睡到頭痛,醒來差不多中午,把戰備儲糧吃完後發呆,就帶著住同個飯店的學員開始在房間內練型「制引戰」。練了兩個多小時,強行讓他記完所有內容,手機也真的沒電,想說下去櫃台那邊看有沒有什麼解決辦法兼找熱水泡泡麵,沒想到櫃台那插滿了手機在充電,我立刻跟上去找孔插,才解決了手機沒電的危機。之後就在櫃檯旁的餐廳坐等充滿,期間不是跑去樓下繼續帶學員練型、順便感受颱風的大雨,要馬就是回去餐廳繼續趴著睡,儘管還是有人冒雨去外面覓食,但此時的風雨已經大到我完全不會想出去的地步,真的就是被困在飯店裡,無聊到一種極致。

日本時間晚上6點43分,我們總算恢復電力,Joseph先生也寄信過來說明天武道祭總算要開始,並且囑咐要填寫新的會員手冊,這期間武道祭的行程也是一變再變,非常混亂,可說是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行程會變得怎樣。總之,確定的是明天真的要前往奧武山武道館練習啦,但這又是另外一個苦難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