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空手道] 2020年上半年沖繩本部道場 Day 3 2020/01/31

過著跟昨天幾乎一樣的日子
早上全身痠痛的被冷醒
醒來後起來洗衣服、邊等邊看書
洗好後差不多去晃去吃午餐
也是去吃拉麵
只是去吃台灣很紅的<一蘭拉麵>
卻吃到我這幾天最差的一餐
昨天的<琉家>完全屌打<一蘭>
比<暖暮>還難吃是怎樣....

非常普的一蘭,但它卻是這幾天吃最貴的一餐


之後又去整體院給人按摩舒壓肌肉的緊繃
按完後也睡起來
再度去吃晚餐、看書等待晚上練習的到來


今天的練習又回歸到藏元先生主持的基本菜單
參與練習的人除了我們之外,尚有本部道場的新屋先輩、以色列的M師範、本部道場的新入門生以及一位義大利松濤館的年輕人
這前一小時就是在預料之內的準備運動以及基本動作
只是後續東恩納先生下來之後又有預期之外的驚喜
先是練習石槌以及握甕等輔助運動
再來又繼續昨天的摺り足
再繼續瘋狂的打正拳
再把摺り足搭配正拳前踢去組合

這樣半小時以為就結束了嗎?
沒有
繼續小手鍛え
我跟山城先生配一對練
我想說我的前臂也算少數練得出色的了
一般敲打對我根本沒啥感覺
但跟山城先生比,還是有段差距
跟他敲完後,很難得前臂有敲出紅紅的顏色
之後身體的四點連擊抗打練習,更是頻頻被他打得直往後退
我能完全體會為什麼之前其他人會說:「跟山城先生一起組手練習要有相當覺悟」
那真的是鐵拳
我知道他還沒真的出力去擊打
但那身體運用的方式真的很恐怖
輕輕一揮就有如此大的力量
如果再多打五組我應該就界限了
之後大腿的互踢也感覺我在踢另一個鐵沙袋
不管怎麼踢他好像都沒感覺
一直說我這樣踢他沒感覺,再繼續用力
我的下段廻し蹴り有這麼沒力嗎?

接下來繼續靠基
用力地互靠我是完全被山城先生給定在那邊玩
東恩納先生說換個人繼續
拜新屋先輩的手下留情,我才沒有像剛剛那樣難看
之後就是型分解的練習
算是這裡面真正可以放鬆練習的部分
大致上把之前會的都複習一邊就差不多結束

然後以為要結束了?
沒有
東恩納先生說來百下挑戰再結束
伏地挺身+深蹲
一個精實的一晚就這樣真正結束
我必須老實說
深蹲我還能有餘力做完
但伏地挺身就真的在剛剛靠基時被弄軟了、無力作完
實在愧對師長!!

這樣三天的公式練習我問了跟隨練習的台灣支部成員
他的感想是:「節奏很快,沒什麼休息喘息的時間,如果是一個禮拜的話應該會受不了,更別提如果早上還再過來晨練的話」
其實他有這樣的感覺也是預料之中啦
我自己現在要一個禮拜專心練習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
真是懷念當初2015~2016年可以專心練習、體力滿滿的自己
回不去了~~~


總之咧~ 原本說的<十三手>被上原先生交接給明天的藏元先生了
期待明天的到來
預計我們也會自主補足其餘輔助運動的練習

終於替台灣支部的成員取得一直以來說要拿的會員手帳
只是跟我拿到的國際版不同,這是日本國內版的,封面都變成黑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