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空手道] 2020年上半年沖繩本部道場 Day 2 2020/01/30

這天如預期的,整個人累到快九點才醒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沖繩非常冷
冷到我穿帽T睡覺
一般來說這天氣感覺像是以往沖繩十一二月的天氣
結果現在都要二月了還這麼冷
真的是非常詭異
往好處想,至少道場不會太熱

起床之後開始看個新聞
關注一下武漢肺炎的狀況
跑去洗道服就開始繼續看書
只是不是看昨天買的那本空手道相關的書
而是從台灣自己帶的其他方面書籍

洗完後也差不多準備吃中餐
決定跑去之前武道祭時,跟Janet去吃的<琉家拉麵>
它的つけ麵真的算不錯吃
我特別喜歡它自家自製的拉麵
很硬很有嚼勁
湯頭跟觀光客知名度很高的<暖暮拉麵>比
我覺得大勝!!! 不能比較!!!

老闆在我吃完麵的時候還附上一小杯咖啡
覺得貼心
且口感比連鎖的咖啡好喝許多

位於國際通 松尾的琉家拉麵
總之在吃完稍微逛完後就回到住所繼續看書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怎樣
肚子又開始感覺變異
陸續跑了兩趟廁所
實在是樂極生悲... 也預測了今晚的練習不會很好過?




晚上的練習有點預料之外
藏元先生因為沖繩縣政府的事情而無法過來主持練習
改由上原先生代理

一般來說上原先生的準備運動會很隨興
他會比較喜歡多做拉筋的動作
果不其然
在前面的腳部定番之後
就開始各種兩人一組的拉筋動作
前蹴り的跨肩拉筋、廻し蹴り的跨肩拉筋、左右横蹴り的拉筋、背著對方的前臂拉筋

之後加強內外廻し蹴り
一個人擺出正拳
另一人左右內外迴旋抬腿繞過對方的手
做完之後加碼要繞過對方的頭
對方則做U字型繞蹲動作閃過
內外算一組,左右各十組
所以總共做了40組

接下來又回到常規的準備運動
做完之後開始體能要求
貓運動*5、仰臥起坐*50、逆踩腳踏車*50、踵落とし*50、拳頭伏地挺身*50
還真的 頗累!!!

在外面大概只有10度上下的天氣裡
還能留得滿身是汗也真的不容易
接下來東恩納先生就來主持基本動作的練習

開始就是摺り足
左右橫移、左左右右橫移、前後移、貓足立45度左右橫移、90度轉身、橫移+90度轉身
、U字型繞蹲
接下來基本動作
上中下段正拳、三連正拳、斜め突き、三連斜め突き
接下來左右橫移的摺り足+基本動作
單發的正拳、正拳>裏突き、正拳>廻し肘当て>揚げ突き、前蹴り
前屈立ち固定的狀態,下中上段三連前蹴り*2

我大概是在摺り足的時候就感覺到丹田不太能像平常這樣發力
應該是前面準備運動的時候就快用盡了
後面到三連前蹴り也就不知道自己在踢什麼
又是無的境界了

開始練型已經是九點半以後的事情
也是從<擊碎第一>、<擊碎第二>、<碎破>、<制引戰>練起
只是從各五遍調整成各三遍
之後開始的<四向戰>
東恩納先生說支部的成員可以先過水練<四向戰>的動作
就由上原先生先帶
我跟另一個以色列的師範,以及斯里蘭卡支部長的大兒子Ravi繼續練<四向戰>、<三十六手>
之後才又分組
Ravi交由米里先生指導<十八手>
而我們剩餘兩人則跳到<久留頓破>的練習上
到這個時候,身體有感覺出動作開始沒有使用多餘的力量
雖然沒了體力,但身體確有新的反應
東恩納先生也因此對我前面的動作甚是滿意
整個感動!
之後先生大致上講了些基本的分解內容
也看了台灣支部正在練習的成員
對於他能很快記得<四向戰>的動作感到滿意
於是說明天來主要練分解動作
也要求我開始練一些<十三手>的東西
要上原先生明天指導

總結
今天雖然更硬更累
但心是滿足的
連身體的不適都忘得精光
期待明天!

累得像狗的兩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