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空手道] 2020年上半年沖繩本部道場 Day 4 2020/02/01

最後一天的清晨
也是賴床賴得最嚴重的一天
原因當然還是昨天的練習結果
肌肉嚴重的痠痛
痠到連起床都覺得累的地步
在床上掙扎了不知道多久才又起來活動
將該做的事情做完後
靜待中午跟藏元先生的吃飯

與藏元先生在國際通上的星巴克會面後
先生就把我倆帶到牧志的芭菲餐廳 <九年母亭>
這大概是我這一個禮拜第一次非麵食的一餐了

很克制地去吃,但右下角的魚肉、右上角的豬骨肉,以及左上角的杏仁豆腐真的很好吃

大致上跟先生瞎聊著近期發生的事情
就是討論今年的台灣沖繩合同練習之事
時間也大致上確定會在某個時間點
藏元先生現在也是空中飛人狀態
光是看他行事曆印象中就有飛俄羅斯、南美、拉斯維加斯、波蘭等地方
加起來在國外待的日子應該也有兩個月起跳吧
這應該不會是我希望過的日子

之後各自鳥獸散
我跑去買完土產就受不了肌肉痠痛回去躺一整個下午
慢慢等待晚上練習的到來




禮拜六的晚上練習是自主練習
因為這樣藏元先生還特地說我們可以提早過來練
因此比平常早半小時到道場練習

我們自行行完禮後就開始做準備運動
做完之後開始補足在台灣很少練的(器具)補助運動

第一個還是握甕
因為台灣的握甕尺寸跟沖繩這邊還是有差
為了體驗道地的尺寸還是把這個項目重頭到尾練一次

第二個是石鎖
很久沒練的項目
加上肌肉的痠痛也有所顧慮
將我所知道的基本六個項目都做十組就結束

第三個是巻藁
站立不動的正拳逆突き*25*2
正拳追い突き*20*2
掌底追い突き*25*2
手刀打ち*25*2
外加零碎的解說跟試打
也算是滿足了左右手各100的基本款
這項也有一年沒練
結果還行
擊打的聲音跟感覺都還有維持一個程度

原本還想繼續練金剛圈
只是東恩納先生這時下樓來道場
特地要指導我們型
於是藏元先生正式指導我<十三手>
東恩納先生則去指導台灣支部的成員<四向戰>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有練多少遍
已經沒有可以去記自己有練幾遍的餘裕了
雖然因為很常看先生他們練這個型
也大概知道有那些地方要注意
但說自己真的能做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
藏元先生完完全全的在看我的動作
豈敢有一絲分心?
反正打到先生說喊停看時鐘也已經經過了一小時半
藏元先生說起碼有個樣子出現了就是

東恩納先生那邊心情也很好
不停誇獎台灣支部成員記性好速度快
東恩納先生稍作解說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結束金天的練習

事後東恩納先生有特別說今年看來還是沒什麼機會能來台
再看看明年可不可以
雖然可惜但也鬆了一口氣就是


總結這次行程其實給了我一個很大的警惕
對於體能,自己有不知不覺要求持續降低
對於練習的覺悟也放鬆了,沒有之前那樣的戰備心態
到現在還在痠痛的肌肉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
回台灣後定要慢慢追回這個水平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