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空手道] 2018年下半年沖繩本部道場 Day 1 2018/10/09

這次在很久以前
大概是2月的時候就確定下半年要來的時間了
因為先生們發通知說我已經直接預定被說要參加10/10~10/14號的支部長合宿
剛好台灣是雙十國慶
要請假比較好請就沒啥意外的很快請好靜待出發
只是實際上要來之前工作上發生很多意外
整個壓力爆棚
我只能說寫code的時候套件要慎選慎點
因為一個失誤而讓再去沖繩之前的半個周末都處在高壓的加班狀況中
完全無法以最佳的身心狀況過來


早上再次經歷了一趟痛苦的搭機經驗
中午到了之後趕快採買一些飲料跟伙食
進入住處後開始補眠
晚上主要就是跟本部道場的人問候狀況、確定合宿的行程
最重要的就是模擬進入合宿的備戰狀態調整
這次一樣是由藏元先生帶領各師範以及本部道場門生從準備運動開始練習

或許是今年夏天練習時開太多冷氣沒有提早適應溫度
也或者是因為周末高壓的加班狀況而導致腸胃又開始不適而腹瀉
這次練習明明跟往常一樣的內容
但我到基本打一半開始就覺得腸胃絞痛、整個無力
雖然如此但還是給他稱到到基本動作結束
之後下半場因為道場人數太多(30多人)
開始分高段位者、低段位者以及級別者三個階段練型

五段以上的高段位先生們先練十三手
我們在後面坐著看大概連續高強度的打了七八遍
接著再換五段以下的有段者練四向戰
也約略是這樣打了七八遍有
再換級別者練擊碎第一

因為中間別人練習等於有較長一段的休息時間
總算是能趁機調整疲憊的身體
輪到我們練的時候還能有力量有速度的把四向戰打好
真的是天助人助
然後是真的必須說
能有先生在前面喊口令跟看動作
真的比自己練來得輕鬆太多了....
好久沒有這樣可以心無旁鶩的練習

這中間休息除了調整身體狀況外
也把握時間問上原先生以及其他前輩們關於練習上的一些疑義
諸如:
三戰立的腳部筋肉動作
摺り足的跟單純踩踏似的移動差異
初學者練型跟進階者練型的階段性差異
制引戰的レの字立ち與貓足立ち的再確認
三十六手的基本分解動作確認

收獲也不能不算多
後面東恩納先生下來看看寒暄後
就沒再跟藏元先生等去吃消夜續攤了
希望明天不要繼續腹瀉就好...


PS. 以下是非關空手道練習的純粹抱怨
我一直很想抱怨一些台灣的年輕父母
自己想出來國外玩就先教好小朋友
教不好、或根本太小完全不能教的狀態就不要帶出來害人
到了外面狀況連連
不管是小鬼頭到處亂跑自己撞到受傷開始大哭
或是小鬼頭根本挑明想要耍任性的吵鬧
家長你管或不管都已經造成別人的困擾
然後被人白眼還要別人有同理心
所以別人的權益都不是權益? 什麼歪理?

我不能說日本人不會如此
但比例我相信真的比台灣少很多
還記得很久以前有問過來台灣玩的沖本部道場師兄這樣的問題「不帶小朋友(來台灣)玩嗎?」
他回「小朋友太小(兩歲)帶出來會造成別人麻煩,還是不要帶得比較好」
同時一副這是常識的樣子看我
這種公德心在台灣似乎根本沒有
我是不知道帶三歲以下的小朋友能給他們製造什麼鬼回憶啦
但這幾年每趟(包含這次)搭飛機他們都給我製造非常不愉快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