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空手道] 初段審查的延期 5/15~5/18

這大概是我五月初回來後最錯愕的一件事情吧
不過事後感覺也還好而已

事情發生在5/17禮拜二的時候
練習練到一半的短暫休息時間
突然被東恩納先生叫去說
本部道場的初段審查是4月跟10月
叫我10月再來沖繩接受審查
要不然就明年再說

當下聽到還沒多想這些
可是當練習結束後回到住處後才猛覺得事情不對勁
不是上個月說6月就要嗎? 難道是我做錯什麼嗎?
百思不得其解東恩納先生的用意
回想當下東恩納先生說得時候也沒有不悅
甚至練習結束時拉筋還跟Jan三人開心聊天
所以當在住處細想到底是什麼因素而突然改了時間
就覺得一整個詭異 看來也不是我有做錯啥阿
雖然說我很樂意前往沖繩接受訓練
但在不明白前因後果突然被改時間實在是很錯愕




隔了一晚起來後
我也就不想管這審查的問題了
難道我今天沒有在6月回去前取得初段我就不繼續練習了嗎?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有也好、沒有也好
我都會繼續練下去吧

不是說我不認為這初段不重要
我是認為這個段位當然重要
那是讓我被正式承認為沖繩剛柔流一分子的一個證明
也是我一直追求的一個歸屬感
但要不要給也是先生的決定
就當作我不還夠班當本部道場的有段者吧

但我覺得比起審查取得段位來說
更重要的是我有學到這裏的練習方法跟型的正確打法
以及知道自己在IOGKF的水平是什麼樣的程度
這個知識跟經驗才是最寶貴的收穫
也是任何人都無法從我身邊取走的真東西

想當初台灣的教練一直要我去考個初段甚至再趕快拿個二段
我一直敷衍他不去考的原因
不就是覺得自己拿那個黑帶會覺得拿得不踏實嗎?
現在這個咖啡帶從台灣我也帶了4年以上
再多帶個幾個月或一年也沒什麼差
老話一句
我會因為沒有那條黑帶就不繼續練習嗎?

我自問自己以外國IOGKF支部的水平來說是有達到初段水準
但跟本部道場的初段前輩比
真的還有一個差距在
不如趁時間再繼續加強
更能讓自己覺得拿得理所當然
同時現階段放下心不管審查、將心思放在其他方面未嘗不是好事
六月底回台灣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先準備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