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生活] 惜福

這次臨時回台與師兄一聚來讓我非常感傷與失望
原本說好之後回來要一起練習的
結果因為錢的因素看來之後根本也沒啥機會能一起練習

出社會越久越能感受到周遭的身不由己
這種身不由己說穿了就是經濟上的不平等


這種不平等學校不會跟你講
社會上的大老闆也不會跟你說
相反的
學校跟社會反而會灌輸你各種不切實際的正面思想
一堆成功的例子背後實際的基礎就是「我有個有錢老爸」
講白一點
夢想是跟著你(家裡)的經濟狀況來的
只要今天出一點差錯
譬如: 家裡人出狀況需要人照顧、需要支援家裡
則夢想隨時都會崩壞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很幸運的是
我的本職跟家人些許的支援讓我還有些許能力負擔這一年的行程
且還有餘額回台灣過一陣子都沒問題
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我一樣追夢
就算經濟狀況許可也不是每個人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因為這個追夢其實也就是放棄了生命中的另外一些事情
例如女朋友、結婚生小孩
這方面現在我想都不敢想
起碼現階段我我是覺得物超所值、不會後悔


回頭看到台灣其他友人的狀況
真的更珍重這段在沖繩修行的時間
太多的外在因素讓人難以控制
搞不好 六月就會發生什麼事情而讓審查無法進行
人類比想像中的渺小太多了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真正能做的
就是把握當下
問心無愧的執行想做的事情才是正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