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空手道] 突如其然地回台決定 4/18~4/27的流水帳

由於前些日子的受傷
後來就算回去練習也感覺到其實身體狀況並不能維持在平常的水準
一直在煩惱自己是否該改為早上自己去依身體狀況做自主練習
還是乾脆就休養到身體恢復到更好的狀況再回來團練
這樣的煩惱下4/19另外一群從法國來的松濤館成員就出現了

這群法國松濤館的人以Moncef先生為首
其他人則都是至少45歲以上的中年人
體能狀況就真的不比以往看過的外國人好
加上是他流
為了配合他們的條件練習就真的變輕鬆許多
也是因為如此就決定這樣繼續維持晚上的團練就好
身體可以維持有動而不過分操勞的康復著
當真上天有保佑!


在他們來的初期
即19~21號之間練習都以基本的動作為主
穿插約束組手跟簡單的器具訓練
型則幾乎沒什麼練到
一直到4/22東恩納先生才開始跟以往一樣狂練型
不過因為是他流
團練也只能將擊碎一反覆打個半小時以上
真的會打到不想打

4/23禮拜六則有別於以往的自由練習
除了Moncef先生以外
還有本土來準備升段考試的前輩過來一起進行正式的團練
之後也不意外的
東恩納先生正式的互相交換演武型
我被安排打團體四向戰
最後面當然還是東恩納先生輔助、藏元先生打三戰做演武的收尾

當天跟Moncef先生聊天才知道
他每年往返沖繩已經數十載
且每次就是兩個禮拜至一個月的時間
此次來其實最主要是來考沖繩古武道 文武館的升段考試
而且就在隔天的4/24早上
氣氛使然也著實讓他緊張了一下


4/25這天晚上練完後收到家人說爺爺的病危通知
96歲的他已經一個禮拜無法進食
讓我一直在想是否該回去一趟
練習時也一直心不在焉

在來這裡之前其實我有對自己發過誓
無論如何都要待在這練滿一年
就算沒有工作也無所謂
錢再賺就有、但能去修行的時間只有現在

為此事前也準備了半年以上才過來
也沒有因為過年什麼的而回台灣一趟
沒想到都已經撐到這種地步了就聽到這種消息
實在讓我猶豫是否該打破自己的誓言
最後在我爸爸視訊對我說:「你就留在那邊練好練滿吧,不用回來」
我才決定不管怎樣先回去一趟
正因為雙親能體諒、放任我這樣追夢
這時候不回去、內心實在無法接受
誓言怎樣的、也只能先放到一旁去

4/26一早跟房東說明原委後
並且說因為不能確定爺爺的身體能撐到什麼時候
加上上個月收到五月初被教召的通知、這時候回去有被教召的可能
因此無法確定回沖繩的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
只能說是六月前會回來
房東知曉事情原委後
很通情達理的說可以將大部分的行李都留在這裡沒關係
如果超過兩個禮拜都沒回來房錢就退一半多少給我減輕經濟負擔
但因為之前商量好說要換房
希望我能換完再走
因此機票只能等買28號回去
晚上跟先生、前輩們說明事情經過
保證不管怎樣六月前一定回來、取得諒解後就繼續平常的練習
Moncef先生一行人因為明天4/27會去文武館練一整天
練完後就跟Moncef先生一行人先行道別珍重

4/27這天既是我這這段日子第一次返台前的最後一次練習
也是我在沖繩待滿十個月的指標性日子
練習的除了S前輩外就是先前的兩個德國人Lucas和Alexander
因為他們完全沒練過靠基
後半段一個小時就全部都在靠基
我跟S前輩一組練、其餘兩名德國人則分別跟上原先生以及藏元先生一組練
我跟S前輩從最簡單的力量靠力量的力量訓練開始
到移動的卸力訓練
最後到型分解的靠基
型分解一路從平常看過先生用過的
到完全自己研究想出來的應用
能用、會用的全部都用上
事後東恩納先生說
這種自己研究想出來的東西,才是真功夫
要我們倆繼續努力

在離開之前東恩納先生說
雖說回去台灣下次回來還不確定是什麼時候
但還是要持續努力練習
六月審查如期舉行
要我好好記得型的打法
以及四向戰的分解
感受到東恩納先生的關心後
就這樣結束為這十個月的修行畫下句點
剩下的兩個月
回台看情況才知道什麼時候能繼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