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空手道] 靠基吃到飽的一個禮拜 5/6~5/15


5/6一下飛機想起我現在是用再入境的外國人身分入境
那霸空港小到塞到爆的小小入關處一下就被我從旁邊的專用櫃台通過
一整個爽快

回到那霸的住處後稍微整理一下晚上就直奔道場練習去了
這種早上還在台灣晚上就在那霸道場練習的感覺
有種像作夢的不真實感
科技的發達實在讓人畏懼
若我早生個十年
不可能像現在一樣說走就走、說來就來吧?
更別提用這個打工度假簽證過來了


其他流水帳

5/9(一)
其他剛柔流道館的嘉手苅先生過來參與練習的紀錄
這次是繼去年特別研習會後第二次見到嘉手苅先生
東恩納先生是說此次嘉手苅先生是代表空手會館前來紀錄我們練習的內容
拿了個攝影機放在旁邊從頭攝影到結束
因此當天練習是久違的完完全全的輔助運動整套全部都來一遍
而不是像平常只練石錘跟甕、其他選修
從準備運動開始
輔助運動的石槌、甕、鐵木屐、石鎖到最後的金剛圈
幾乎所有的動作、包含平常比較不會練的都全搬出來
兩小時完全在這些上面
之後的三戰跟靠基、型分解這些練完也已經是十一點半的事
在拉個筋收個操就半夜十二點了...
也因為當天的精實程度破表
這之後一個禮拜的練習都感覺很沒力
一股很深的疲憊感席捲而來

5/11(三)
久違的再次遇到本部道場另外一個被掛名牌的Joel
這之前因為出車禍而休息一段日子的他刮了鬍子一度讓我認不出來
德國的Lucas也再次碰面寒暄了一下
其他還有初段的知念前輩與非段的宇根桑
當天的練習前半段一概的以準備運動+輔助運動開始
而後半段意外的以靠基吃到飽結束
這次型分解的練習對象是Joel
Joel本身豪放不拘小節的個性讓我意外的在型分解的練習上獲取其他的點子
兩人互相挖到一些獨自的分解應用是當天最大的收穫吧

5/12(四)
這天本部道場三段以下的黑帶前輩難得全部都有到
外加友寄桑跟我兩個非段的門下生
在準備運動完之後
東恩納先生就下來交代上原先生跟藏元先生事情
於是就變成自我練習為主
我在練了一些石槌跟石鎖的輔助運動之後
東恩納先生就說大家來開始練靠基

這個禮拜很奇妙的
以往都是型吃到飽為主的練習
現在卻幾乎都是後半段在練靠基跟型分解
(後來隔天也是再練靠基,等於說這個禮拜除了三戰以外真的沒有練型)
當天跟藏元先生一起練
因為上次審查藏元先生特別要求我審查型分解會的東西
這次抓到跟他對練的機會
回來就很認真地把它紀錄下來
右手練完換左手的練了大概一個小時多
東恩納先生就又再次交代上原先生跟藏元先生事情,讓門下生自主練習
而我們門下生就開始研究對拿小刀敵人的攻防
這樣練到十一點左右才結束道場的正規練習
而這之後東恩納先生帶了幾個體能的操練
如:
倒立做伏地挺身
單手伏地挺身
一人在後面拉著雙腿的兩手前進
一人雙腿壓在肩膀上的兩人伏地挺身

上原先生也緊接著示範踢的練習
包括前踢接迴旋踢與小腿的內外擋練習
然後就是課後加強的上述全部再練習一輪
回到住處又是十二點以後了...


5/14(六)
丹麥的Jan來本部道場練習
這應該是第二次見到他
第一次是人滿為患的國際合宿週在本部道場見過一次面
但因為那次人真的太多
除了特定幾個人之外
根本無法好好打招呼認識人
但我有印象我看過他
這次才終於正式的互向自我介紹認識

當天因為先生們有要事跑去開會議
除了我跟Jan以外就只有二段的新屋前輩有來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
Jan拿石槌當棒用
練習著古武道的棒術型
而我則以審查為方向做自主的練習
難得的沒有在自由練習間去做輔助運動
應該說禮拜一練完的那股疲憊感現在已經達到MAX值
也沒力再去拿很重的東西去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