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空手道] 台灣的一個禮拜省親 4/28~5/5

4/28一早回去就直奔我爺爺那去
我爺爺第一件看到我第一句話只用他微弱的聲音喊:「回去!回去(沖繩)!」
不過其實他會說這些話
我也不意外就是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個禮拜其實沒什麼時間練空手
大部分時間除了整理房間發霉的衣櫃、以及書櫃外
就是去看我爺爺
其他少部分跟一小部分知情的朋友見個面就沒了

能抽出來練的時間
就只有4/30在家練一個小時的基本跟型的部分動作
跟5/3找台灣的後輩兩個人在金華國小的操場上小練個兩小時
真的整個感覺很不夠也很不爽快
可想而知六月底回台在找到練習場地跟製作好練習器具之前
這種不夠的不爽快感會一直持續吧


在沖繩聽聞我家人轉述我爺爺的狀況
其實我原本預估他無法撐到五月初
但他的求生意志真的非常驚人
一直到5/5的早上才去世
這之間除了每天一兩口水外
他的肉體都已經衰弱到無法進食兩個禮拜之久
單憑一口氣撐到現在
換作是我 三天沒吃我就掰掰了吧
這之後找了葬儀社送了大體後
家人說葬禮什麼的不參加也沒關係
重要的是生前的最後一面有見到
加上就算想參加葬禮也卡著一個去花蓮的教召
實在沒必要特別留下來
於是機票一訂
比想像中快的
5/6中午就回到沖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