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空手道] 再次短暫傷停 4/7~4/17的流水帳

這段時間上因為前些日子的不愉快
而想在道場發洩這個情緒
但沒想到就被弄受傷了
悶到不行的日子
彷彿所有事情都想與你作對
但又不想把這情緒表現或發洩在其他人身上
能做的就是在這裡發洩了


4/7難得又遇到只有我一人去道場的情況
練習就如同自由練習一樣
因為前陣子的不高興而做了很多器具訓練發洩過多的精力
用著明顯成長的力量去打型
換取一點的成就感去體會自己不是白活的證明

4/11在練習中受傷
這次受傷非常悶
是在練習時被弄受傷
互踢身體練抗打時對方突然把我腳抓住往反方向轉
一瞬間就清楚知道自己大腿跟腰部位連接的關節扭傷了
如果對方是有意存心的話
那話講開直接對幹我覺得那氣也就消掉了
可對方只是想耍帥的前輩,且不是故意的
我也只能默默吞下去自認倒楣
多餘的精力無處發洩
只能再次被迫停練、憤怒在心口難開

4/12
因為久居沖繩、同為台灣人的陳女士想要去道場參觀
就乾脆帶她穿越小巷去道場
而提前認識了德國來的Alexander與Lucas
兩人都長得頗高大、感覺力氣就很夠的樣子
也跟去年的德國來的Peter一樣是同個系統的剛柔流
稍微聊了下、看了前面的準備運動後就帶陳女士先行告退
好想直接跳下去練習阿...

4/15謝天謝地
早上在房間內自己測試受傷關節的復原程度
總算有好到一個層度
也再次回去道場練習
不過還是沒有恢復完全
雖然能動但不敢動得太過
終究不敢大意
在後面型要練打動作轉動過多的「十八手」時就主動告退
被上原先生叫去那來指導德國來的Lucas打「擊碎」
雖說是指導新手初階的型
但其實因為Lucas本身就是其他系統的剛柔流
只是掌握動作大致上的正確性其實沒啥難度
也就看他打了三遍告訴他現在他要注意的點有哪些
就跟著他一起在後面不斷打到練習結束

這次也是三個加拿大養正館來的人最後一天在這裡練習
因為是最後一次
藏元先生特別問他們想學哪個型
帶頭的前輩說想練「久留頓破」
不過先生們面有難色
也不難想像得到理由
之後他們改說想練「轉掌」
先生們臉色更尷尬
於是我就跑過去私底下跟他們說:「這型級別高,先生一般都不會指導我們練」
他們才恍然大悟說那就不用了
之後他們就改打「十八手」
最後「轉掌」就只有上原先生在練習結束之前演武一次給他們看
他們說:「我們的轉掌是蹲四股立的,跟我們練的好不同阿」
先生們跟我只好繼續尷尬的笑笑

其實這也不能說啥
在跟他們聊天知道
加拿大的養正館的基礎是松濤館
不過後來這流派不知道是啥因緣際會
可以說是師法糸東流有啥能打就說會打啥的精神
除了其他流派的空手型之外
也學了一堆不同武術系統的東西
可以說是會得很雜、什麼都能打一下
在他們第一天來也就直接說了
他們的剛柔流型是直接看影片學的
所以他們也說打得好不好自己也不知道
練習頗是認真
但因為基本動作差異過大
所以直到這最後一天
不講型只講他們的基本動作
我看起來很多都還是怪怪的
但他們勇於嘗試且對他流尊敬的精神很讓我佩服
只可惜他們主要是講法文(魁北克)
在三人只有一個英文比較能講的情況下
就真的沒有更深入聊天的機會了


4/16這天本身練習就是自主練習
加上在前面做的基本動作時就感覺到左膝蓋的舊傷竟然久違的在痠
是否因為禮拜一大腿關節受傷的關係而連帶影響到也不敢確定
基本動作練完就不再做移動的版本
完全就只做石槌、石鎖與抓甕等移動相對較少的器具練習
這身體... 真的也太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