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空手道] 倉田保昭先生來訪 2/19~2/20

其實在剛入門時看到道場的名牌
就赫然發現師範的牌子上有倉田保昭先生的名字
而這次也早早在2月初就收到消息說倉田先生會帶人過來練習

我對倉田保昭這個名字也不陌生
在還是那個只有無線三台的時候
每個周末都會放的動作電影總是能看到倉田先生的身影
印象最深的不是他跟李連杰演的「精武英雄」
也不是他在邵氏跟劉家輝演的「中華丈夫」
反而是他在洪金寶的電影「夏日福星」裡面演一個使用釵的殺手
雖然戲分不多也不是他的代表作
但當時對他使用這個武器的身手印象真的太深刻了
也因為這個關係兵器類我也只有主動接觸過這個
其他一律沒人教就不自學



2/19晚上光是在門口就擠了一堆人
我跟Bogdan先生都在外面等了好一會才輪到我們進去道場
倉田先生帶了大概30~40人之間吧
這人數大概無法做平常的常規練習
於是稍微做完準備運動後就開始打基本動作
基本動作打完練打小手
倉田先生那邊的學生似乎不常做這練習就是
在互敲手腕、輪流打身體我都沒啥感覺
但在互踢大腿時我就有些感覺了
右腳都還好
就有舊傷的左腳還是不太行
踢完後就知道隔天慘了
鐵定要痠不知道多久
之後本部道場的人被叫去輪流示範器具訓練
我被分配去示範抓甕
接著做靠基與型分解的練習
最後東恩納先生開始講解剛柔流的歷史與久違的型技巧應用
這天練習就到此結束
Bogdan先生這天也結束一個禮拜的練習回俄羅斯去
下次再見到他就是七月的武道祭了吧

2/20晚上照慣例的比平常提早到了一些
原本想說可以自由練習
但想到倉田先生的一票學生後應該不太可能就打消了念頭
而本部道場的學生也只有我出現、甚為孤單
這天晚上練習的內容跟昨天差不多
只是後面型分解全部轉為約束組手
後面東恩納先生指定練一些擒拿摔人的技巧
因為前一天互踢大腿、左大腿肌肉痠痛而無法做好做滿
有些動作無法做到平常的標準也頗無奈

另外比較可惜的是
沒辦法看到倉田先生示範什麼技巧
只有19號Bogdan先生在旁邊攝影到的這段動作片片段
雖然是臨時被東恩納先生請上來表演個什麼
但職業動作片演員就是不一樣
臨時打出來的表演就已經夠殺了


這之後因為家人來沖繩的關係
原本是說22號才結束
但我21號就不在那霸
也就只好提前跟倉田先生以及他香港的學生說掰掰
有緣去香港再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