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空手道] 與剛柔流的緣分

世事總是不能盡人如意
我只能算是一個武術愛好者
不是什麼體質堅強百年難得一件的練武奇才

小時候從武俠小說、格鬥漫畫跟功夫電影
對練武這回事,總有那麼無限的景仰
不過礙於金錢、時間以及自己還沒有的覺悟
除了大學有參加劍道社團的經驗外
並沒有真正去練過一門武術

真正開始接觸武術是當兵的時候
台灣當兵沒有什麼
就是狗屁拉雜的事情一堆
這一年的生活如果真的找不到可以發洩的事情
是注定很難熬的
於是下定決心一定要練武
當作熬下軍旅生涯的一個手段

當時因為很迷邵氏功夫電影
原本是想練劉氏洪拳
可惜台灣沒有
在詢問谷哥大神後
考量道場與當兵地點的距離後
遂決定參與台灣剛柔會的剛柔流練習

時過境遷
從開始空手道的練習到現在已經超過五年
我還記得當時教練說過一個類似這樣的話
「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教練,你也不一定會一直在我這邊」
沒想到真的被他說中
雖然離開是不得已
不過我並不想就此停止已經練有五年的剛柔流
幾經與親友商量後
決定趁年輕申請了日本的打工度假簽證
灑脫(發瘋)的辭了工作跑來空手道的發源地 沖繩
展開為期至少一年的沖繩剛柔流修行之旅


這個Blog主要是我拿來紀錄空手相關的事情給親友看
因為牽涉到一些個人主觀想法跟意見
所以大部分文章將會限定給現實中的前輩師兄弟看
不便之處請多包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