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空手道] 2017年下半年沖繩本部道場 Day 1 2017/10/10

又到了下半年去沖繩練習的時間
這次選擇10/10連假的最後一天前往
到10/15禮拜天早上回來
會這樣選也不過就是因為假可以請較少、機票錢也能花少一些罷了

10/10禮拜二下午下飛機後就直奔住慣的民宿放行李
隨便吃吃就休息一下等待晚上的練習
在練習之前我就有預感好像來錯時間了也說不定
印象中支部長合宿是在十一月
八月時跟藏元先生問他也說是十一月
不過到了出發前一天發現臉書一堆外國的師範們陸續在臉書打卡說前往沖繩
如此勢必晚上的團練會是擠得水洩不通
而當晚也的確如此
當晚上原先生一見到我就對我說:
「這禮拜是支部長合宿喔,晚上都會是如此,吳君(Go kun)你也來參加(支部長合宿)吧」
不待給我考慮的時間
上原先生接著就跑去跟其他師範提這件事情
於是原本預定的下半年本部道場練習就變為支部長合宿了


我個人對參與這個合宿是有些疑慮的
一來身分,我一個初段而已不太對吧?
二來是型我也就只會打到十八手
真要說熟練能給人看也只到三十六手
支部長起碼都四段起跳
剛柔流全部的型鐵定都有一定的熟練度
對於加入合宿是否能跟上我自己是存疑的
不過先生們都已經認定我會參加
那我也只能去了

當晚的練習考量到隔天的合宿
上原先生就只請秘魯支部長小久保先生上來帶大家拉筋
拉了一小時後就自動解散
但總覺得這樣不足
就跑去打卷稾
說實在打了之前藏元先生給的可攜式卷稾
2017上半年本部道場練習時藏元先生送的可攜式卷稾

再回來打真正的卷稾,就真的感覺輕鬆很多
卷稾打下去的反作用力真的小很多
前陣子在台灣練習時輕鬆左右各打五十下
輕鬆各打50遍的節錄
隔天竟意外覺得背肌、拳頭關節處都在痠
但一樣是輕鬆打,真正的卷稾就讓我覺得沒什麼負擔

就這樣又輕鬆各打了一邊五十下後
就把本部道場的宇根桑抓過來一起練石槌與甕
石槌做一半後輪東恩納先生出來
稍微寒暄後就繼續石槌的練習與抓甕
抓甕也開始嘗試進階的動作
譬如:  四股立的狀態下不動肩膀、只動手臂的的將甕平舉至肩膀的位置
再來就是久違的石鎖練習
不過這個在練了一些之後就被東恩納先生抓去打木人、牆壁、沙袋跟石頭
用來示範給被東恩納先生邀請來參加合宿的國際松濤館的夏子先生看

是的
就是東恩納先生平常在一些採訪時做的那些
東恩納先生打牆壁,這天輪我久違的也打了一下...


手臂內外側、掌底或背拳拍沙袋、或是敲打石頭木頭對我都覺得還好
平常在台灣都有練根本不怕
真正的難受的是敲打牆壁
本部道場的水泥牆並非台灣一般看到的平整油漆牆壁
它是一粒一粒凹凸不平的水泥油漆牆
而且還是很厚的柱子
要我不保留力氣敲下去、絕對皮開肉綻
因此這部分我左右手臂各打十下就整個紅腫帶點白色的石灰
還蠻狼狽的,不過先生還算滿意我的表現
第一天練習也就到此結束
真正讓人驚驚怕怕的還是隔天的支部長合宿阿...

隔了幾天的照片,這不是曬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