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空手道] 2017年下半年沖繩本部道場(支部長合宿) Day 2 2017/10/11

根據前一天上原先生說的
合宿是11號到14號的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
兩點到三點又分別是支部長會議
第一天在奧武山公園的武道館
之後就都在豐見城市新落成的沖繩空手會館

因此這天早早就起來洗道服吃早餐
明明沖繩幾乎同個經緯度、氣候也幾乎一樣
但時區卻硬是被迫提早一小時行動
不得不說對於一個很討厭早起的人實在是個折磨
更慘的是,禮拜一出發前開始腹瀉的症狀在這天早上開使變得嚴重
這兆頭似乎不是很好的說...


很快的搭了單軌電車
便遇上了國際松濤館的夏子先生
一同前往到練習地點的武道館二樓
先跟德國的Marius充當報名櫃台的工作人員
邊登記邊收錢
我才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活動行程表
原來前面第一個小時有限定段位

譬如這天前一個小時是限定五段以上
第二天的前一個小時就是限定六段以上這樣
而除了第一天的前一個小時可以觀看外
後面沖繩空手會館的場地就會關起來不讓人看
也就是說,我可以晚點起床了~~~

2017支部長合宿行程表

在報名登記結束之後
道服換一換就開始在後面觀看五段以上的合宿練習
東恩納先生就是要求打型‧久留頓破
這一個小時就是只打這個
因為講得很細,所以也就在後面看不到的地方跟著擺姿勢練
在意想不到的狀況下第一次練了這個型
不過依據經驗來看
這型鐵定還有很多細節我並沒有意識到
還有漫漫長路要走阿...

這第一個小時結束之後就是全體的練習
但其實開始時我並沒有意識到已經換場了
準備運動作到一半東恩納先生在發現我不在裡面而叫了我進來
準備運動結束之後就是移動的練習,加很細的講解大概也花了一小時
剩下的兩小時就是如同前面高段位者那樣
型打到飽
這兩小時就是擊碎第一、第二跟碎破而已
因為也是有加很細的講解,跟武道館的空調
總覺得也沒有很累的就到此結束
大致上每個型有完整打到各七遍以上吧


晚上的練習讓人很猶豫要不要去
但本部道場的知念先輩說晚上再見
又被夏子先生說要過過抓甕跟四向戰
就只好硬著頭皮再去晚上道場的團練


這次由上原先生帶準備運動
英國的Linda先生作 基本動作的複合練習
上段踢等競技比賽的腳部動作
這真的是我的死穴,就是拉不開的筋,實在無法阿...
後面就再次分開練習
原本是想說來請先生指導早上的久留頓破
但又被上原先生抓去帶級別門下生的動作
先是一起打制引戰 三遍後,就代替先生指導他們的動作

其實這樣也好
現在在台灣頂多週六會有實練三小時多
距離上次一天練超過五小時的日子已經要回朔到2016年六月前了吧?
早上雖然不會很累
但把中間其他在外面的活動以及雜事
到晚上的練習已經開始感覺到疲憊感
教別人反而是變相的休息
就這樣到了十點
秘魯支部長的小久保先生就用很兇的表情趕走留在本部道場的人
要大家早點回去休息準備明天的合宿
第二天就這樣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