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空手道] 2017台灣seminar Day 2 會外公開練習 2017/8/27

這一天早上跟藏元先生等人約去吃永和豆漿大王
原本想說去228公園那裏的分店吃
竟然遇到公休!?
於是又走了一大圈到西門的分店
卻又很囧的發現店裡位子不但小且熱
無可奈何之下只能買回去飯店吃
一早起來就將先生跟先輩搞得累個半死
實在是大失誤
下次必定要更小心一點

這天的公開練習是13:30~16:30在萬華的YMCA 407教室
原本還蠻擔心的
除了是第一次舉辦這種活動
再來就是有很多人繳了錢卻臨時取消
導致最後原本快滿編的20人最後只有13人


不過沒想到這樣反倒幫了個大忙
YMCA的工作人員原本是說可以容納20人
但實際上真的站進去13人剛剛好
再多一人就會顯得壅擠
這也是下次有活動的話要考量到的場勘問題

本次公開練習方向在前一天先生就有說
會以準備運動、移動基本、移動綜合與型分解為研習的基礎
型的話只會演武「三戰」
然後上場的人.... 就是我!?
我還以為會是知念先輩上的說
不過先生都說了也就照做
最後面則是安排Q&A時間

準備運動略過
移動基本跟移動綜合練習倒是有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以為會針對會外人員而弄得稍為輕鬆一些
沒想到也是跟本部一樣的吃到飽大餐
光是準備運動跟移動基本就一個小時起跳
做到後面的綜合基本結束前我也不免覺得有些許疲憊

在進入原本預定的型分解前
先生意外的加了約束組手的練習
練了幾個基本的攻防之後才將型分解的東西加進去
譬如上段受後的關節技摔投等
這些我們通常都是直接在靠基裡面單獨練就是
相比前面不斷的移動,這邊對我根本就是在休息的
可以很輕鬆的練

在活動前就有會外的參與者私訊希望能多理解呼吸相關的東西
因此「三戰」就特別拿出來演武
不得不說太久沒有接受這種拍打的試味
第一下被拍下去真的有種被電到的感覺
若身體肌肉沒繃緊、下半身立馬就會站不穩而直接倒地吧
但到了第二下開始身體就漸漸習慣那個電到的感覺
開始麻痺不會去想那個痛感、越打越順

這之後就只讓會外參與者習慣「三戰」的動作
而沒有要求太多細節動作,應該說也不可能要求的到
Q&A的部分也順利回答到眾人的問題
為此次Seminar做了結束

其實在綜合基本動作結束後
先生有問要不要練打小手的項目
不過後來考慮到這不太適合完全沒練過的會外參與者
還是就不考慮了
只有在Q&A的時段由先生跟先輩兩人示範就結束

整體來說
這次的Seminar跟本部道場平日的練習量是一樣的
但質還是有差別
在本部道場的藏元先生是不太笑的
練習也是全力全力來
相比之下這次真的很溫柔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藏元先生完全主導的Seminar
進一步認識到藏元先生的另外一面


Seminar最後的大合照,更多照片請去粉絲頁看


Seminar本身就到此結束了
對於同好會的成員正式節目才正要開始
也就是級別的審查

我本身是沒有資格去弄這個審查的
所以目前台灣要升級還是要特別經我介紹帶隊到本部道場去考的
因此這次藏元先生來台對於想要升級的成員而言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這次接受審查的人共三位
審查的內容一樣是以基本動作、型,與型分解為主
不過維持藏元先生一慣的風格
總是會突然多一個不曾有過的審查內容
而這次就是約束組手
不過我覺得這不是問題
扣掉受傷與緊張的影響
真正的難關還是那個挑戰模式
一百下的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與深蹲吧
其中又以伏地挺身最難過
想當初第一次得知級審查就要考這個我也是慘慘的
但至少那個毅力跟精神有做出來
體能還有時間可慢慢努力加強
一定要達標也是在段審查才開始,所以我覺得問題不大
總之,今天之後總算有不同顏色的帶子會出現在日後的同好會的相簿裡面了!
可喜可賀


這之後的慶功宴
藏元先生也有給我們同好會一些期許
希望之後台灣這邊也能持續參加IOGKF的大型活動
如:2019年的武道祭
而藏元先生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說真的
要我參加明年沖繩空手會館舉辦的第一屆型競技比賽
說:「本部道場的兩位先輩都參加囉~ 你也要參加」
看來明年去沖繩練習的行程安排一定會有很大的調整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