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空手道] 東恩納道場 Ernie先生的組手練習 1/27~1/31

1/27晚上的練習藏元先生把練習交給了身為前輩的Ernie先生主持
可能是平常早上跟下午他們的自主練習就已經都在練型跟器具訓練的關係吧
所以這幾天晚上的練習完全變成競技組手的動作
這不管是對我還是其他道場的前輩或是藏元先生
除了常參加比賽的國中生A君以外
都練得非常之不順手


練習的順序大致上是
1. 上段受技後的反擊連續動作
2. 中段受技後的反擊連續動作
3. 下段受技後的反擊連續動作
4. 1的連續加強
5. 2的連續加強
6. 3的連續加強
7. 不斷的連擊,像是: 左上段 > 右上段 > 左勾拳(打脾臟) > 右上段 > ....之類的五六連擊(最多到11連擊)
藏元先生就直說了
他做了前面忘後面、做了後面又忘前面
我自己則是一直到1/30號當天練習才練得順多了
至少不會停下來想現在應該要做什麼動作

不過我在練習時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其實像這種連續攻擊的組手動作
英國的Roy先生在協助指導動作時就有說
這前面兩擊其實就要解決對手了
那這樣做練習用意是? 練身體協調嗎?
不過練一練也練到忘記要去問他們這樣設計這種練習的用意何在
有機會再遇到他們再問了

倒是1/30要結束前東恩納先生近期又難得的露面
開始不意外的講古時間
意外的是幫忙東恩納先生日翻英了一些故事
讓他龍心大悅說下次他去台灣找我帶路之類的
還真是受寵若驚!

不過之後道場練到剩我一人時
發現鑰匙不見只能硬著頭皮跑上去找已經準備睡覺的先生鎖門時
才真的是驚了一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