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空手道] 第一回沖繩空手會館討論 2/13

這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會議
事前我也不知道到底主題會是什麼
只知道會是關於沖繩空手會館的事宜

預定的沖繩空手會館外觀


會場出席的人有8位
主持會議的KN女士、剛泊會的T先生、外國人的Rick跟我、以及其他等關係者4名

主題是如何獲得區域性的地方民眾支持這個沖繩空手會館的營運
希望在場的人能提供意見給縣政府相關單位參考
這對我而言實在是發表不了什麼意見阿
一來根本不住那附近、二來對我來說不是切身之事
而根據地元的T先生說明
會館的所在地是在豐見城跟小祿之間
當地人是不會因為縣政府說要蓋一個這樣的東西去發展沖繩空手就會去聽縣政府的話
而兩邊的住民也彼此互看不順眼
要先想辦法的是取得想邊居民的信任
讓雙方先和解取得共識才能有下一步的發展
看起來也只能透過T先生中介讓KN女士去訪談了

其次會談上也有人問說關於這個會館要如何營運之類的問題
但主導人的KN女士似乎還沒將心力放在那
就只有提出問題但沒有繼續討論下去


而對我這外國人而言
比較在乎的是自己所學流派的歷史與文物
還有先生們的列傳
我倒是很希望能看到這個會館能演變成一個類似大聯盟名人堂的樣子
不過這會牽涉到很多政治問題就是
不是現階段該想的事情


下一次討論是2/27
希望是我能幫得上忙的主題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