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空手道] 東恩納道場 1/5~1/25的流水帳

從1/5道場第一次正式團練開始後
我就幾乎沒有缺席任何一次練習
每次練習都希望自己能整套流程做好做滿
而不是練完就了事

這段時間藏元先生也問了道場的人有誰要去參加2月在豐見城舉辦的地區性比賽
說是一場決勝負的型比賽
因為特別被問了、似乎也沒有我可以反駁說不去的機會
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因此這段時間自己練型的重點都擺在預定要比賽用的
目前唯二覺得我還能勉強出來見人的大概就「擊碎」跟「四向戰」吧
但因為擊碎不能打,理所當然地要用四向戰出賽


我對這種比賽還是興趣缺缺
但因為比賽的關係藏元先生特別關注我型的動作正確度
甚至給我額外的菜單去操練
對我這種骨子裡是需要別人在後面踢才會前進的懶人而言
這無疑是個好的運作方向
至於比賽本身怎樣我倒是一點興趣都沒


這段時東恩納先生也鮮少露面
大概一個禮拜只能看到兩、三次
起因在於先生他又開始了空手資料的整理事宜
收到了好幾大箱的「月刊空手道」資料後就更少到道場看、更別說主持練習了
一直到1/21才又有下來主持道場的訓練
當天會有拋下整理事宜而有這樣的興致去主持訓練
大概是因為1/18來的四個丹麥來的IOGKF前輩的關係吧
先生從訓練中段開始就說來打個「三戰」吧
但似乎每次打都不是很滿意
於是莫名其妙光三戰就給他打了個五十分鐘有
(當然那個試味的拍打輔助上原先生跟藏元先生也都是做好做滿....)
接下來的訓練也就都延後
好難得的又是個三小時半的不間斷訓練
隔天真的覺得身體很累
悲慘的事情就來了

1/22當天的狀況特殊、熱身沒啥做的情況下就開始打型吃到飽的練習
由於前一天的練習、身體疲勞的程度比想像中還大
加上天氣開始轉冷、風吹起來感覺像颱風的這種影響之下
身體很難完全熱開
練了一個半小時後一個不小心就扭傷了腰
雖說傷勢不嚴重、但也完全蹲不了四股立了
也因為這樣第一次練習到一半就被請到後面去休息
之後藏元先生也說這幾天就不要練為佳
於是剛好順著接下來的寒流、休養了這半年來最長的連三天沒有練習的日子
心情真的很不好受


題外話
沖繩的風到底有多大多討厭呢?
我有朋友剛好那幾天是往返台北沖繩是說
「儘管溫度上台北較低、但被沖繩的狂風吹過後
回來覺得台北的冷其實還好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