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空手道] 2019年上半年沖繩本部道場 Day 4 2019/03/02

又遇到這樣的事情
半夜外面不睡覺的日本人竟然在敲敲打打改裝店面
然後再交雜著收音機、打牌的聲音與喝酒的吵鬧聲
這是三小....
我應該實際睡不超過五小時

早上開始就在忙回去的土產
挑來挑去也就下午
收拾收拾休息一下四點半就出發到道場




如同前述今天是慶應大學空手部的OB成員的共同練習
四點四十分進道場的時候除了松井先輩外大夥都已經進來準備了
只是昨天的山入端桑沒來,換成上次也有來台的宇根桑
約到五十分東恩納先生也下來
五點整點,慶大的OB們才由沖繩縣政府的空手振興課的山川課長帶隊過來
不過說是慶大,實際上裡面還混著立命館等總共三所大學的人,總人數12人
大部分都是5、60歲的老杯杯
最年輕的目測大概也有30歲

在山川課長起頭互相介紹後練習就正式展開
流程流程大致一樣,但內容又稍微不太一樣

準備運動只大概做平常的三分之一
沒有天突き等要熟練才會作的特殊動作
接下來基本動作
只做了:
上中下段正拳突き
上中下段受け
斜め突き
前蹴り
下段横蹴り
踏み込み
後ろ蹴り
以及各種摺り足的移動練習

再來是石槌跟甕
掛け手、靠基與簡單的分解
還有小手鍛え
不多都是簡單的體驗而已
畢竟日本本土一般空手道社是不會練這些
所以對參與的老先生們還頗新奇就是

最後沒想到的是
東恩納先生還是決定要讓OB的先生們練型‧撃砕第一
從只有腳部開始、再加入手的動作
之後再打散分別給上原先生、藏元先生、Ken先生、松井先輩與我各負責幾人去練習
最後再整體打個幾遍驗收成果

這體驗還蠻有趣的
算是給東恩納先生看平常在台灣指導累積的經驗成果
最後在七點出頭結束這次的共同練習


事後東恩納先生就叫這天有參與的IOGKF成員吃晚餐,他要請客
我們就到了姬百合通上新開的一家韓國料理店去吃飯
裡面大概提到幾件事情

意外的好吃,而且是在台灣吃不到的餐點

1.
東恩納先生大約四月會再去東京一趟
這次是參與一個跟Donn Draeger先生有關的活動
其實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
還立刻特別查一下問先生是不是這位
東恩納先生說就是他
雖然是個美國人
但是是一個英年早逝的真正武士
也有恩於他
原本第一次武道祭就要找他參與
但沒想到Draeger先生就因病去世
所以這次說有Donn Draeger的活動要辦他就一定會去

2.
東恩納先生說明年四月他會來台灣看我們的練習!!!
雖然感覺非常喜悅
但我胃又開始痛了...

3.
讓我的胃更痛的是被指名說
七月"沖繩傳統空手儀式"結束後的慶功宴
台灣也要派人上去表演個什麼東西
要我上去唱任賢齊的再出發嗎?
胃好痛...

4. 
先生特別提到巴西的卡波耶拉、韓國的跆跟都有進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事情
坐在先生對面的我順勢答說:這次要輪到沖繩空手啦
先生意志很堅定的點頭回:嗯

5. 
沖繩人真的很不能吃辣
吃到最後大家全部都在找水喝
只有我跟Ken先生無動於衷
這辣度真的太普了~


大概九點吃完,因為順路所以我又跟先生們走回本部道場
看到這幾天都在忙的米里先生、禮拜三有出現的友寄桑
與本部道場的新門下生 仲本桑出現在道場裡面

在東恩納先生的閒聊回去休息後
意外的在米里先生的指導下
友寄桑、仲本桑與我開始拿大沙包練迴旋踢
很羞恥的,我覺得我的踢技真的頗爛
只能踢下段,威力也普通而已
連新門下生的仲本桑我覺得都贏我很多
真的該檢討一番...


總之大概十點半的時候才結束這最後一天的練習
雖然我真正覺得有練到的只有前面兩天而已
不過這樣還是很OK
各種意義上,收穫是很豐富的


而要煩惱的新東西也正要開始
七月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