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空手道] 2017上半年沖繩集訓 1/29~2/4

這個集訓是當初我對先生的承諾
每半年會至少回來一個禮拜本部道場練習
上半年能用的時間就是過年或是228前後
而由於各種考量今年就是用過年來了

這次回本部道場集訓可說是五味雜陳
主要是回去之前受肌肉拉傷 膝蓋的舊傷明顯感覺不舒服
信賴的中醫師說這三到五天內都不准搬重物跟做有瞬間爆發力的動作
也間接宣告了過年前強制停休一個禮拜

其實在被宣告停練之前也有預感自己身體快到一個臨界值
除了上班的公司的位置 讓自己的生理時鐘被迫調整外
上班族該遇到的也都無法避免的遇到
練習本身也無法如在沖繩這樣
先生們說練什麼我就練什麼
自己不但要去想今天練習的菜單
也要考量其他人的進度如何 是否要調整云云的
此外也要想招生的東西
不喜拋頭露面的習慣也被迫改變
說實話有點喘不過氣
身體的疲累感也越來越重
最後就是身體提出抗議鬧罷工


這次個人的集訓我也不敢多想能練多猛什麼的
以現場身體條件能做得到的範圍就好
道場的氛圍應該能讓我不會如在台北這麼緊繃
應該能幫助我找回以往練習的感覺才是


這次一個禮拜的練習剛好接上IOGKF七段以上先生的會內SEMINAR
英國首席的Ernie先生因為多在沖繩待一個禮拜
所以基本上除了東恩納先生在禮拜二那天下來主持練習外
其餘時間都是他主持練習

如之前在沖繩的經驗一樣
Ernie先生習慣直接把型的內容拆解成一連串不同的COMBO擊打技術
一連串的COMBO約束組手將本身沒有這樣練習菜單的本部道場成員給弄得手忙腳亂
我是知道為什麼沖繩這邊為什麼很少練這些格鬥技的COMBO技術
本部道場這邊是認為
將一瞬間能切入對手的入身技術與瞬間擊打力量練到最大
這才是身為「護身術」的沖繩空手最優先考慮練的
再者就是對於表現剛柔流技法的型
徹底鍛鍊這些就是沖繩的根本鍛鍊法

在這種想法下
我們平常主持練習的上原先生或藏元先生就都不太會去練到這種COMBO技術
可Ernie先生就剛好相反
也不是說他不注重沖繩這種鍛鍊理念
跟過他兩次私人的高段位者練習
實際上這些本部道場的練習內容他練的可勤得很
譬如傳統的輔助器具運動
他就以TABATA的方式去練一個小時
型也是以小時為單位的時間去全力不停打
或許他團練主持著重在COMBO是想要讓大家技術練得更全面些吧
逼得我們去使用平常不會用到的部位與身體其他的使用方法
如同藏元先生在禮拜二練完後說的: 這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總之
在途中也認識了幾個會內的新朋友
並且順利的無傷完全參與這一個禮拜的練習
算是為這次畫下完美的句點
下次回去就是年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