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空手道] 東恩納道場的第三次審查 3/26

這次沖繩空手會館的討論又因為衝到審查的時間而沒去
總結上次審查時候的遺憾
1. 除了前踢跟下段橫踢外的所有踢法
2. 型‧碎破的動作加強
3. 型‧碎破的基本分解熟練度
4. 其他力量方面的要求
5. 伏地挺身百下

這次的審查之前前四項都有好好去加強到
因此在這次審查時
基本動作藏元先生就沒有對我多說啥 (但也不是到完全沒有要加強的地步)
型這次一路打到四向戰
動作上都有達到一個水準
但碎破的矢聲(氣合)點竟然出現失誤
雖然先生沒說
但自己知道


這次型基本分解則只被要求一路打到制引戰
我在這裡學基本分解的順序其實並沒有照一般程序走
一般來講分解都是照開手型學習的次序去走
擊碎 > 碎破 > 制引戰 > 四向戰 > 三十六手 > 十八手...
但本部道場很少主動教型的基本分解
更常的是在靠基時各先生教自己領悟到的分解使用
這種情況下我反而是制引戰的基本分解最後才學到(還是在前天)
也的確就比較不熟
打完制引戰的基本分解才被藏元先生指出少打一個分解動作
實為今天最遺憾

後面做靠基的型自由分解
原本藏元先生說一個人打五個會的就好
沒想到輪到我的時候以為打完要收工了
藏元先生說:「你會得應該不只這五個吧?」
突如其然的一句話又慌了
結果只多打了三個就腦袋一片空白的下台一鞠躬
不足之處不只身體跟技術的部份
還有心啊

體力測試還是老樣子
伏地挺身依然沒達標
其他通過
最後藏元先生說我通過二級
但也對大家說了現在其實審查沒有以前那麼嚴格了
以往是審查之前一定會做一個早上的特訓
練完了之後才來開始審查
一般晚上的練習也沒有一直保持以前很高強度的練習
要參與審查的人好好勉勵自己去達標跟參與練習的次數

不過就算用這樣的強度去練習或審查
我也覺得我是能通過
身體已不是剛來沖繩的第一個月那樣嬴弱
我倒是希望每天都能像以前那樣練
這樣不管身體的強度或是技術的熟練度更能加強到另外一個級別吧?

個人認為我主要問題是出在太容易緊張的個性導致的各種失誤
這點從以前求學期間就一直是我個性上的大罩門
沒想到到了這裡依然困擾著我
只能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總之咧~ 這次審查完也代表我這一年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
猶如準備退伍時數饅頭一樣的心情
能不能通過最後的考驗我也不知道
盡力不要讓自己有遺憾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