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空手道] 東恩納道場 壺屋Yachimun通的空手演武 11/8

其實這是國際合宿結束當周立刻接上的活動
在活動前三天我才知道我們道場有被邀請參加這個祭典的活動
然後我就被趕鴨子硬上成為演武的成員之一
誠惶誠恐阿~



這次演武的成員除了我之外
大多還是國際合宿參加完沒有立即走人的歐洲人前輩跟先生
德國兩名、西班牙兩名
加上台灣跟智利各一名
其餘才是沖繩當地人

演武的內容大致上就是型跟打小手的訓練
團體型從擊碎第一、擊碎第二、制引戰到四向戰
再來打小手
之後較資深的外國人先生們則演練三戰

會場總共有兩個梯次
一個是再壺屋燒物博物館樓下
另一個則是在Yachimun通裡面一點的位置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演武
所以多少有點緊張
但沒想到更緊張的反而是道場的沖繩人前輩
說去年他們表演時因為緊張打錯型的動作
不巧的是還當場被東恩納先生逮個正著
因此在出發前就能感覺到他們比我更緊張
不過我反而因為這樣讓我變得放鬆 XDDD
之後雖然打得沒很滿意
但還是中規中矩地沒有打錯
慘的是其中一個前輩還是因為緊張打錯
在影片錄影之下毫無保留的記錄了下來
東恩納先生應該不會看到吧....


不過最爽的還是在第二梯次時主持人介紹到台灣
深感榮幸!!!
只是有一點要更正... 並不是所有人都是有段者
我就是那群黑之中一點綠的蔡逼八阿



PS.
會場還有另外一個空手道場有表演
上地流分出來的硬軟流
不過是教小朋友的「壺屋兒童館空手社團」
演武上就比較沒可看性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
除了古武道的東西
他們竟然也有打首里手的型就是
但以外行人看熱鬧的心態
當然還是看他們的先生打古武道的型比較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