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生活] 各種慘事 11/14~11/27

其實練到現在已經進入第六個月
自己有感覺到自己有進步
對於石搥跟三戰甕的訓練已經可以往更重更進階的動作去練習
同時部分型跟分解也越做越順
但同時也感覺到有什麼地方正陷入泥沼
無法繼續往前進


或許這也跟工作上的不順利有關吧?
雖然我的日文有些基礎
但同時也沒好到什麼都聽得懂
又因為更常跟西方外國人相處
英文反而進步更多
特別是口說能力
長期下來日文反而沒有比在台灣出發前好
再加上這裡的產業跟工時長度
讓我其實沒什麼想要在這裡找正職工作
雖然台灣的錢夠我繼續在這花
終究還是造成心理上的負擔

而在智利的Luis前輩暫時離開去東京玩的時候
我因故開始寫一個台中市政府的企劃案
想要一口氣在遠方將明年還不夠的錢一次賺到手
結果卻是因為其他緣故而無法接到這個案子
雖然一開始就沒抱太多期望
但失敗的原因卻是非戰之罪這種理由
實在讓我難以釋懷
也或許因為這種心理上的影響
加上天氣轉涼
感冒、拉肚子、拉傷手肘等全部慘事一口氣同時發生

這種心理影響生理
生理影響心理的惡性循環就這樣展開
我也再次思考我來這裡的意義
我必須說我真的很喜歡在這裡訓練的感覺
但我也必須說我現在很想回台灣
家人、朋友,習慣的氣味
這種矛盾實際上從第一個月開始就一直困擾著我
到這個禮拜可以說是到了極點

不過人總是犯賤的
做人就是為了爭那口氣
想到以前還是大學生時因為受傷而放棄的劍道
現在還要重蹈覆轍嗎?
如果在這裡放棄的話
那以後做什麼事情都會半途而廢
我是這樣跟自己約定
最低限度,也要待滿一年簽證到期
到時候被認可到什麼程度我都能接受

不管怎樣
先暫時將訓練強度降低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吧
12月的審查就快要到了可不容我繼續糾結於此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