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空手道] 第三回沖繩傳統空手、古武道國際SEMINAR 7/13~7/18

Mauri前輩腳才剛從沖繩離開
沖繩七月份最大的活動就展開了
第三回沖繩傳統空手、古武道國際Seminar

擷取自官方網站的海報

下面是中文旅遊網站提供的訊息
http://okinawatravelinfo.com/zh-hant/events/3rd-karate-kobudo-international-seminar/


簡單說就是個網羅沖繩三大流派的大型綜合研習會
因為這個關係東恩納道場也來了一些早上參加研習會
晚上跑來這練習的空手道練習者
而且大部分還都是女性,這點倒是很意外...

另一方面
在台灣的朋友LINE上介紹我另外一群上海來的沖繩剛柔流朋友
這群人是他去上海長期出差,在當地練習的教練與師姐們
這次會來也是為了要來參加這個活動
就順理成章的跟他們有幾天的相處

這個活動在我來沖繩時就先看過第二回的剪輯影片
如果今天我不是來沖繩長居的話,應該也會花這個禮拜來參加這個活動
不過既然已經在這裡的道場訓練,金錢的考量下興趣就不大了
不過因為這些上海朋友的關係
有聽她們講練習的內容
並且去觀賞最後一天的演武


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說說這個活動好了
這個活動的確有助於推廣沖繩空手的國際知名度
在我跟這些參加的外國人瞎聊時
發現有很多外國的練習者是因為看到這個活動的官方剪輯影片來的
而花一個禮拜、2萬日幣就能接觸到粗淺的沖繩三大空手流派跟琉球古武道技術
平心來講是蠻值得的
2萬日幣...我年初在守禮堂買的道服就1萬日幣了...

不過這活動也有值得改進的地方
扣掉一些練習者人為導致的不愉快經驗
個人覺得他的分組做得不是很好
只以段位去做分組
譬如:上3段給A先生帶、上初段給B先生,無段者給C先生
但應該還要考量所學者的流派吧?
如果今天我去參加非剛柔流系統的練習,一定是等同啥都不會吧?
發力就全都不一樣了,特別是上地流
他們可是沒有正拳的空手道流派耶!?
這樣的疑慮上海的朋友之後就稍微小抱怨了一下


大會最後準備的演武簡介竟然打錯資料,當下詢問工作人員的時候工作人員也對自己的失誤感到抱歉

由於官方不允許拍照
它們只允許自己的媒體去做拍照攝影
除了這張當下發的先生們的演武表
我並沒有什麼進行中的照片可以貼
不過官方整理的影片倒是不錯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