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空手道] 2019年上半年沖繩本部道場 Day 1 2019/02/27

過年後工作上的壓力與緊張感
雖然沒有像去年一樣傷痛不斷
卻讓肌肉一直無法放鬆休息
疲勞一直累積在肌肉裡面
左右兩邊的肌肉出力開始不協調
一些東西也漸漸打不出應該有的力道跟速度

因此在出發去沖繩前的上個禮拜五
還特地去信賴的中醫診所預約深層按摩治療
連治療師都驚訝我的肌肉怎麼可以緊成這樣不自然
特別是小腿
按完後我也累到幾乎無法走動
但有按有差
一直到前一天禮拜二的練習開始又漸漸找回些許身體的感覺


前往沖繩的早上是多災多難
不但飛機誤點20分鐘
入境的海關莫名的龜毛、悠哉的慢吞吞的處理公務
也導致出海關就遇到其他航班的日本本土旅客
兩個航班的人塞在航廈的巴士轉乘站動彈不得
就算後面搭計程車
還是比預期到下塌的民宿晚了一個半小時

然後更悲劇的是氣溫
台北早上很冷 (房間室溫17度)
但那霸卻莫名的熱 (室外氣溫25度)
我還因為早上太冷而只帶了毛衣
一下飛機整個熱到崩潰
日常用品採買完就直接躺下
休息到本部道場晚上的團練時間才再度出門


扣掉上次來沖繩參加的支部長合宿
這次是久違一年以上的本部道場練習
非常意外的遇到來自德國的Gustav
發現雖然跟他每次都沒約好要什麼時候來
但總是會在沖繩遇到他
這大概就是緣分吧

這天出席的人除了上原先生、藏元先生外
丹麥的Ken先生
擔任警察官的松井先輩
德國的Gustav
以及上次有一起來台共同練習的友寄桑
很遺憾的 新加入本部道場的人都沒在這天出現認識

這天練習其實內容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東西
因為跟平常練習的東西都一樣
準備運動、基本動作,以及最重要的型
大概就這樣,時間也是兩小時多一點
只是練習的質量完全不是同個水平

打完基本後我就累得像條狗,只想喝水
會感覺這麼累
我是很清楚的知道這不是天氣太熱這個原因影響的
主要還是在台灣沒有人在後面鞭策我的結果

不過這樣累完之後卻還是有種浴火重生的感覺
後面接著打型
四向戰、三十六手,以及十八手
先不講十八手
平常在練的四向戰跟三十六手就莫名的感覺狀況比在台灣好
也訂正了一些有些跑掉的動作
這就是每次來本部道場練習最重要的收穫吧


練完十點多我也沒多餘的力氣留下來繼續自主練習了
藏元先生找去喝啤酒、唱卡拉OK的路上
我就順便問先生關於工作上的壓力怎麼調解來,才不會妨礙道場上的練習
先生是說他沒這種困擾
但他是建議說試著找回練習的初心,像他就是會去打卷槀
那我練習的初心是什麼呢? 

明天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