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空手道] 2019上半年的體驗說明會 2019/1/12

一直以來對招集練習夥伴的東西都弄得不是很積極
想說會來的就是會來
而初期兩年人數也有慢慢成長到我預期的目標
不過呢~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在今年初一下子人口又降到2018年初的人數
雖說只是暫時的?
但不免產生了危機感
於是整整一年都沒弄的體驗說明會就再此展開

活動宣傳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10781562400909/



主辦體驗說明會的用意其實主要還是招人進來一起練
次一步才是增加曝光度
不過這兩者其實還是互補的就是
但我很討厭曝光
拍照、拍影片、上台前什麼的對我來說是給壓力
也因為這樣這一個禮拜我都覺得練習是件苦差事
特別是1/10禮拜四的練習非常久違的一個人都沒到場
一人的自主練習光是基本正拳的項目我竟然就開始有休息的念頭!?
雖然最後還是將整個排定的練習給結束
但非常嚴重的倦怠感整個席捲我

1/12禮拜六就更不用說
活像個要出門遠足的小學生
先是3點醒來一次
接著到6點48分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
打PS4 PLUS會員開啟的免費<全境封鎖>跟現場認識的日本朋友連線當特工才稍微分心
但到了吃中餐時就又開始整個處於緊張狀態
不禁想「不就只是辦個體驗說明會我是在緊張三小?」


提早半小時出發到練習的場地
新竹過來的陳先生比我提早到幾分鐘
之後其他人陸續過來
外部的參加者出席率有10/12,還算高

活動流程:

1.準備運動
就是中文的熱身

2.基本動作
手技、受技、腳技
移動略

3.補助運動
只有拿出來給有興趣的人自己試兩下

4.練型的意義


5.基本型‧三戰的演武與其意義
說明為什麼要練三戰
以及請綠帶四級的小李示範、我輔助拍打試味

6.開手型‧碎破的演武
說明開手型與基本型的差異
碎破的演武
並取倒數第二動的動作示範此動作隱藏的至少三種用法

7.靠基的練法
基本的靠基手臂動作

8.靠基的體驗
型裡面選定的特定技法練習

9.小手打
示範我們身體抗打的項目

10.自由提問



其實最主要會讓體驗者體驗的大概就是
準備運動、基本動作跟靠基這三項
不意外的準備運動跟基本動作加講解就花了80分鐘多
一般我自己練的話不用40分鐘可以做完這些東西
甚至還可以再多一些項目
譬如: 準備運動的逆踩腳踏車跟腫落,以及移動的基本動作等等
這次因為時間怕不夠都果決拿掉

靠基的話則拿掉基本的力量練法與移動洩力的練法
直接跳到技術的分解應用
這部分大概也才是體驗者最會想體驗的部分吧
原本預定只帶基礎的上中下段的關節技
最後又多放送了兩到三個技法
我想這應該能滿足參與者的好奇就是

這些練完就到了五點,總算結束整個活動
瞥了一個星期的鬱悶以及倦怠終於消失大半
下次再辦的話
希望可以不是我去弄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當個純參與者就好

好像不太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