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空手道] 2017台灣seminar Day 1 會內練習 2017/8/26

正如同今年2月過年去本部道場練習時那樣說的
副館長的蔵元先生說他會自願過來台灣指導
而在大概4月的時候日期就也敲定、訂為2017/8/27號(日)
5月初也在網路上發表了消息
開始不算很積極的網路宣傳活動

途中也遇到些令人惱火的事情
也有車禍受傷等事情困擾著我
要能一直維持絕佳狀態練習實在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也連帶預定十月去沖繩本部道場練習的事情都生變數
機票遲遲不敢買下手

不過就算如此
Seminar舉行的日子也是一步步逼近
26日當天總算順利接到蔵元先生跟知念先輩到來台灣


因為是廉價航空的班機
他們是一大早日本時間6點就起床
到台灣已經是台灣9點(日本10點)的時候
迅速帶他們去桃源街吃牛肉麵後
就到星巴克休息
不過畢竟是公共場所
要能舒服的休息還是有些困難
而飯店這時候還未能check in
就這樣很煎熬的在星巴克一直等到12點半時間才奔往現在同好會的練習場地
展開會內的練習

其實這天我原本是想說安排觀光行程就好
但先輩那邊之前傳來說 先生說禮拜六我們自己的練習他當然要過來看
先生的一番心意也不容我拒絕
於是就照原本練習的時間表照表操課

練習的內容與平常無異
只是這次練習更重視基本動作
就只有: 準備運動、基本動作、移動綜合動作、型跟靠基
一般來說加入輔助運動才會有三小時的練習時間
這次沒有這項就直接破三小時
也就是說,質與量完全照本部的模式走
就是打到飽套餐

譬如型好了
從最初的擊碎第一跟第二各5遍
碎破10遍以上
制引戰5遍以上
應該光是型的部分我們大概就打快一個小時半了吧?
打到像機器人一樣沒有意識的去動作
這在我回台灣後就很少有力氣去強迫自己這樣練習
雖然同好會底下的師弟妹都一副快死的樣子
不過在先生的喊聲與氣魄之下
莫名的就又有體力繼續下去
包含我自己也都遺忘掉自己其實腳踝有傷的事實
這讓我十月的沖繩行又激起了不小的鬥志

最後面的靠基 型分解的練習也算是複習一些比較少練的部分
不得不說有些東西沒有高段的指導者在旁指導
真的還是不行阿


而今天最重要的兩個目的
一是讓同好會成員體驗本部道場的練習質量
二是讓先生有機會檢視各成員的練習結果,作為隔天Seminar結束後的級審查基礎
也都達成了
結束後先生是有對我說他很滿意我們的基本動作
也很驚訝於要審查的成員對靠基型分解的動作都能做得出來
算是不辱師命、功德圓滿了
剩下就是明天的本番! 會外公開的練習


最後是這天練習完的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