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空手道] 升段審查 2016/10/15

抱持著不安的心情
將該買該準備的都弄一弄
到了晚上七點就跑到道場熱身準備
這次是第一次給東恩納先生審查
之前級別都是藏元先生審查
壓力就更大了


2016下半年段位的審查除了我之外還有知念前輩(審2段)與藏元先生(審7段)
審查的內容這次一樣是從基本動作開始
大概除了改換順序的四連踢之外
都沒啥大問題

型的話三人從三戰開始
完了之後藏元先生多打一個轉掌,其餘退到一旁
接著三人再次一起從擊碎第一、第二、碎破到制引戰這些初段之前審過的型
因為前幾天的複習成果
這些型的動作都有恢復到一定程度

接著從我開始輪流一對一審查初段之後的型
我的話就是打四向戰
也算是我個人目前最有自信的型
接著輪知念前輩從四向戰打到三十六手
再接著輪藏元先生一路從四向戰、三十六手、十八手、久留頓破、十三手到一百零八手
不得不說
就算是藏元先生
要能全程完整保持平常練習的水準也是不太可能的
還是能看出緊張跟體力消耗快速影響的結果

之後的型基本分解上原先生當我的對手,演示四向戰的基本分解
知念前輩則是跟藏元先生互相搭檔三十六手與十三手
這段也是我意外最大的一部分
東恩納先生指示說型基本分解的演練者下指示給對手
然後每個動作的基本分解第一遍慢慢打出打確實
第二遍再放力氣進去打快
開始時都還好
但我到了中間某一動東恩納先生就很不滿意
說我似乎沒搞清楚狀況
不過我還是一直沒搞清楚他到底希望我做到什麼地步
不是說動作要放慢嗎? 這樣還不夠慢?
之後又做得他不滿意,於是就說算了、繼續往下個動作
當然心情也受到影響

接著測打卷藁
剛好趁著剛剛的心情做洩憤
除了一開始左手有刻意放輕去瞄準提高擊打的準確度
習慣之後也是用力如右手一樣
不過三人打完之後東恩納先生還是提說
兩邊力量應該都要一致才對
不能偏廢一邊

沒想到初段技術方面的審查就結束了 @@
有點意外考的項目沒預想的多
記得去年底俄羅斯的Bogdan先生帶弟子過來審查二段時
東恩納先生還有要求演練各種輔助器具訓練的動作
連那幾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跟深蹲各百下的體能挑戰都也有
果然每次審查的內容都不盡相同阿


最後面就是筆試了
我那份共79題
第一部分是歷史相關
譬如:東恩納寬量先生的生卒年、宮城長順先生最初的師傅之類的
平常有聽東恩納先生講古大致上就已經會四分之三
剩下一點才是要稍微看書
第二部分是技術相關
譬如:擊碎第一的第一動眼睛放往哪邊、制引戰站四股立的最大原因之類的
這部分完全沒有看書就是照平常練習的內容去回答

結果兩部分總共錯12.5題、得84分
扣掉先生改錯2題、自己漏達1題、看錯2題內容外
實際上分數應該更高才是
不過這都隨意啦
比較可惜的是身體各處急所的部分竟然沒考
多少有些失望
畢竟花了一些時間背跟確認位置的說


在給先生們改考卷時跟知念前輩確認我剛剛型基本分解的問題
原來是我踢錯位置所致
只能說這真的是我沒有做好確認所致
怨不得人

最後... 幸好大致都沒出大問題
三人都順利升段
我也終於取得這個認可
被正式承認為沖繩剛柔流的一員
完成從前年開始發起、此一階段的人生目標
不得不說心裡是很激動的

而這之後藏元先生也正式向東恩納先生提出明年開始
由他親到台灣舉行年一到兩次的特別指導
這也代表我回台之後有義務要公開同好會去招集更多共同練習者了
認真覺得,這比在本部道場練習還來得嚴苛阿
但也只能做了

以下是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OkinawaGojuRyuKaratedoHigaonnaDojo.tw
日後同好會的情報就會以此粉絲頁為主要散布的地方了
若對沖繩剛柔流有興趣、且認同我們連盟的理念者
就請透過粉絲頁聯絡我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