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 初次確診的那段日子(20230505~20230513)

沒想到疫情猖狂的情況下都沒中鏢的我,到2023年5月5號(禮拜五)也還是中獎了。這中間發生讓我一度思考了接下來的人生,就用這篇文紀錄一下這段時間的經過...。


染疫後在家吃的一堆藥與營養食品

在2023年5月3號(禮拜三)回去老家吃晚餐時我就已經知道家人有確診,雖然立刻就跑回去,禮拜四的公式練習也覺得沒啥異樣,不,或許當晚練習時的頭暈就是症狀的開始,只是在腎上腺素的刺激下掩蓋了過去。總之,到了隔天禮拜五起床後就覺得不太妙,雖說快篩是陰性,但症狀卻與快篩陽的家人症狀差不多。症狀與之前聽到的經驗是確實有變輕,主要就是異常的全身痠痛、喉嚨感覺微怪,到中午開始發燒,吃了退燒藥躺了一下午,起來發現燒也退了、痠痛也沒了,只剩下喉嚨微怪,以為自己天生神力沒事了,還暗自慶幸是不是躲過一劫。與此同時,家中的其他人倒是一一快篩陽,但症狀好像都跟我一樣,吃吃退燒藥就沒事了。

2023年5月6號(禮拜六),凌晨疑似著涼,變成威力加強版的鼻炎,頭整個悶住,喉嚨也從微怪變成發炎狀態。看來是真的只能認命在家自主練,我將這件事情傳達給會員後,開菜單請我們另外一位資深的黑帶成員指導,交代完事情就暫時昏睡過去,三點醒來才展開自主練習。自知體能可能沒辦法完成平常完整的一次練習,就決定將準備運動與補助運動練完,其餘都再做評估,不過也不意外,練完器具後就覺得體能透支,型只練了一遍「四向戦」就宣告今日練習結束。總得來說,最近運勢不是很好、各種狀況,就像這次傳染給我的家人症狀都沒我這樣反應大,我這個已經沒住在一起的人症狀卻是最嚴重,或許應該找個時間去拜拜才是。

2023年5月7號(禮拜天),整個症狀卻急遽加重到身體無法負擔的狀況。從這天起,我幾乎是每半分鐘一咳、每四次小咳換一次大咳,大咳會伴隨著濃痰,到周一時嗽咳裡的濃痰都已經有血絲,已經咳出血來,連講話都不行,我其他非同住家人也跟我一樣是在這天症狀整個加劇...。另外,反覆半夜的發燒讓我每晚光是起來換乾淨衣服就飽了,半隔離的生活也讓自己陷入憂鬱,若是身體狀況良好的時候,還可以透過自主練習空手道排解掉,但現在身體沒有辦法去負擔練習的條件下,想要練習的心情反而變成加重憂鬱的催化劑。

疫情猖狂期間,有北上台北一人居住的前同事確診,在家隔離了快兩個禮拜,思考了很多後決定提離職回去台中。這次我也能體會這樣的心境,一度想著剩餘的人生到底要追求什麼,不過我在這些選項裡有一個倒是很堅定地沒有改變過,就是要繼續學完剛柔流的型、鑽研剛剛柔流的技法。

2023年5月9號(禮拜二),不可避免地暫停了練習,因為身體完全承受不住。有試著打了一下基本型「三戦」,想藉此判斷自己現在的體能狀況,結果深吸深吐了五次後就覺得快不行,遂忍痛決定直接休息。總之,這天也已經確診第五天了,下午開始咳嗽的力道與頻率開始變少,雖然很沙啞,但總算也可以講點話,希望禮拜四至少還有能指導人的體力在阿...。

2023年5月10號(禮拜三),半夜一樣燒醒,換了三次衣服,快篩依然陽性。公司之前的規定是第五天以後不管怎樣都要去公司,但在去之前還是先傳訊問了HR,等了十五分鐘都沒回就決定去公司,去到公司才看到HR差不多在我開始騎車時回我。新規定是只要還有發燒就可以在家遠距,於是稍微把一些要討論的東西討論完我就又騎車回去,差不多十一點回到家、弄一弄在吃個中餐,我就沒體力了,之後毫無任何知覺的爆睡三小時,完全沒有自信明天能去公司上班,於是就將事情前後交代一下,預告上司明天繼續遠距,也讓我決定明天的練習就不參與指導了。

2023年5月11號(禮拜四),半夜總算沒有燒醒了,但快篩依然陽性。半天評估下來,體力至少有恢復到30%,症狀基本上只剩下咳嗽,偶爾會有痰,痰的濃稠度也降低不少,可說真的看到恢復期了?不過得知周遭得過朋友的經驗說,轉陰的時間有長有短,以我太太的經驗是五天轉陰,但也有朋友是快兩個禮拜,等於說近半個月我都要有自己自主的覺悟,痛苦。晚上意外的學員全部加班,我在家也就練釵。稍微動個十五分鐘,想說好像都沒喘,就加練個棒,由於棒的動作都是偏向全身的動作,練得有點過激,只動了七組綜合動作就喘到臉色發白的地步,感受到不能繼續下去,喘了二十分鐘後打個三十下正拳就宣告今日練習結束,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體能狀態,無法勉強。

2023年5月12號(禮拜五),早上快篩還是陽性,雖然因為過敏跟蚊子的關係沒有睡好,但還是決定前往公司上班,不在家繼續遠距了。會這樣決定,主要是想要嘗試習慣前往公司上班的那種疲勞感,就算累,隔天也周末可以調整作息去休養,但如果到下周才進公司,那真的累了可是退無可退。不過,根本上還是因為公司規定只要無症狀或是沒有發燒滿一天就應該要前往公司上班,以及職場同事其實也不在意我是不是陽性了。不意外的,早上因為沒睡好的關係,整個難熬,不過在中午爆睡半小時後下午就沒那麼難熬了,也讓我覺得如果有睡好,今天應該是跟平常一樣才是。

2023年5月13號(禮拜六),早上其實很懶著快篩,覺得應該還是陽性,不過因為久違的有睡好,一早起來就覺得今天應該能完整的練完一個最低限度的練習,也就是準備運動、基本動作(各三十下)與型(至少兩個型,一個型五遍)所組成的練習內容。在交代完學員自己的練習,我午睡一下,遲於三點才開始自主練習,就這樣在兩小時內完成了最低限度的自主練,雖然到型的階段有小喘,但不是像周四那種喘,自我評估有恢復到八成左右的體能,後來在晚餐之後看電視時決定再來快篩一次,才總算轉陰性,這過程真的恍如隔世阿,在家終於可以不用戴口罩啦!

總算轉陰性,快篩到有點絕望

這次最大的感受,這個病毒絕對不是什麼小感冒,幾乎無法思考、咳嗽咳到覺得想哭的地步,我人生接下來的日子是完全不會想再中第二次。中招後真的要準備好各種藥以應不時之需,退燒藥、感冒藥、鼻炎藥,乃至於維他命B、C,以及中藥我是幾乎吃好吃滿。這也讓我覺得幸好本職是可遠距工作的工程師,不然其他職業應該就是被炒魷魚了吧?後疫情時代,工作也越來越艱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