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空手道] 2018上半年沖繩集訓 4/12 day 2

據昨天的練習後就已經預知了今天會要做的事情
心裡有了預備就還好

這天晚上除了有知念前輩外還多了一個新的門下生
有些意外的還是女性
或許因為這樣的關係原本的補助運動就換成基本


雖然早就預期到
但重新體會一次沖繩的天氣就覺得台灣過得太爽
道場內的溫度跟濕度讓基本都變得異常辛苦
這個練完後喝個水就開始今天的本番 型

接續昨天練過的
今天就是從三十六手開始
依然有地方被指正
三個正拳過後的手腕掙脫技的位置
前屈立後的波返し腳應該貼著支撐的腳去做...等等

打了三四遍後終於再次見到東恩納先生
稍微寒暄打招呼後他就說來重新看一遍我們門下生的型
跟昨天一樣的又變成從開始打到最後
只是這次就各打一遍
由於昨天已經被藏元先生指導過各種缺失的地方
這次雖然沒有全部修正完畢
但大部分都有修過
東恩納先生還算滿意吧?

於是就說來練久留頓破吧
這也是我第一次接受他指導這個型
由於之前受過Roberto先生的指導
所以順序跟大部分的動作都會
只是確不確實的問題
像第一個くり受け就沒做得很確實
一上一下的雙掌底力量也不夠
最後的絆腳摔動作掌底也錯位...等等
果然很多東西還做得不夠
不過東恩納先生認為我現在這樣就夠了
之後再加強吧

再來就是基本分解
不過只做了碎破的部分就是
因為時間也已經十點半以後了

這之後東恩納先生跟上原先生等提到了明年武道祭的實行委員會等事務
順便問了我會帶人來參加吧?
不用說當然一定要的
我就又順便說下半年已經預訂十月會來參加支部長合宿
東恩納先生就想到問了說我上次升段審查是什麼時候
也已經是2016年的事情了
算一算他就說:「十月的時候就剛好來審查啦...不對,這禮拜六就來升段審查!」
我:「...........」傷後復出什麼都沒準備好,已經嚇死不知道該說啥
東恩納先生:「機會要好好掌握」
我:「是!」


現在思考一下
大致上基本動作、補助運動、型、基本分解我應該都沒啥問題
有疑慮的應該在於伏地挺身的一百下,傷剛好的時候重練只練到50下左右
還有筆試的急所穴位幾乎全部忘光光
這樣好像有點不太穩.... 只能盡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